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家居企业如何适应新消费路径?看曲美营销策略新破局

评论

  近几年,国内的消费市场正在发生巨变,从消费主体的行为和路径来看,已经从被动接受转为主动寻求,对于产品的触达路径变得更为丰富多元,由此导致的行为路径也更为多样复杂。基于跨时代的消费巨变,企业在探索新的商业模式时,也应拿出更为精细化的运营态度,才能在新的消费环境下,寻求自身品牌新的增长引擎。

  01.消费方式转变,催生营销策略更迭

  在移动互联网大爆发的时代,消费者所能够接触到的营销媒介也处于指数级爆发阶段,那么牢牢把握住“消费者全链路行为”,打造全链路场景营销,则成为了企业洞察消费者深层次需求、提升自我经营策略的根基。

图片1.jpg

  何为“全链路营销”,简而言之,全链路即为消费者从首次接触某个特定品牌,到最终形成消费的整个路径。而企业要做的就是在这一全链路上,以多维化的场景化营销来引导、激励、促进消费者的转化行为。全链路营销关注且深入与消费者接触的每一个触点,从而占领消费者心智,驱动消费行为的形成。

  在这方面,以曲美为代表的大型家居企业,近几年基本完成了从传统拓客模式到全链路营销的升级转变。尤其是在行业频遇冰点、市场需求放缓的后疫情时代,更需要主动营销、精准营销,在自身所构建的多元消费场景中,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用户需求,持续探索全新的商业模式。

图片2.jpg

  “全链路场景营销”模式下,曲美通过云模式、直播、短视频等多场景、多渠道,不断优化和丰富用户体验。例如在线下门店场景体验方面,曲美打破传统线下家居卖场单一场景的困局,创新性地引入了独特的“第三空间”概念,开启无界零售的新型商业模式。

  在具体运营上,曲美通过数字化技术为Z世代的消费者带来家居、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元化消费场景。不仅如此,为了能够让年轻代消费群体体验到更真实生动的消费场景,曲美还以AI人脸识别、AR试妆镜、AR试衣镜、WIFI探针等多维黑科技,深度赋能线下门店,让更看重“体验度”的年轻消费者感受到真正的消费场景革命。

  02.曲美全链路场景营销,打造品牌增量新引擎

  如今数字化营销模式快速崛起,单凭线下门店获客显然不可取。为此,曲美在获客端,重点发力新型互联网线上营销模式,除了在微信、抖音等私域流量渠道进行精准投放外,还借助短视频、直播带货等高流量营销手段,持续优化获客成本,提升线上的转化率。

  而在经销商端口,曲美则不断通过多种形式的营销活动,扩大经销商引流渠道,并以内容赋能、营销赋能、经营赋能、客户赋能等方式,助力经销商构建起从设计、生产,到营销、获客的全链路解决方案,全力抢占市场,提升经营利润。

图片3.jpg

  说千道万,无论是门店运营,还是线下渠道,任何的新型营销商业模式,其根基皆在于产品。而曲美在多年的发展中始终不断深入用户洞察,以用户为中心在产品研发上重点发力。有数据显示,2021年,曲美在新品研发领域投入了1.01亿元,同比增长11.41%。

图片4.jpg

  在大量的人力和资金投入下,2022年以来,曲美先后推出了北欧风“丹麦之光”、弯曲木新品“河湾”、侘寂自然风实木系“集木”等新品,在夯实品牌设计原创实力的同时,也精准拿捏了当代年轻消费者的产品喜好。

  在商业消费路径巨变的当下,企业应该如何破局才能够赢得更广阔的发展,也许曲美所探索的新型商业模式,能够给更多的家居企业带来启示。以产品为基础,夯实渠道、运营、体验等各个环节,打造自身品牌坚固的“全链路营销”壁垒,才能在全新赛道中持续领跑。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