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广州津虹YY直播探秘沙湾水牛奶美食,感受舌尖非遗

评论

  近日,由广州津虹YY直播联合番禺区委网信办共同举办的以沙湾美食花样牛奶为主题的非遗文化直播活动,成功落下帷幕。直播中沙湾水牛奶传统小食制作技艺传承者曾慧庄与YY主播婷女子带领观众们来到位于沙湾古镇的美食店——沁芳园,共同探秘沙湾水牛奶传统小食制作技艺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蕴含的奥秘。

图片1.jpg

  沙湾水牛奶是沙湾地方的传统美食,深受人们喜爱,且沙湾水牛奶一直被人们冠以“滴珠牛奶”的美誉。其含水量小、蛋白质含量高、奶味醇厚香浓,非常适合制作为姜汁撞奶双皮奶或杏仁豆腐等国内常见美食。据统计,沙湾水牛奶于2014年被列入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

  在此次直播过程中,技艺传承人曾惠庄和YY主播婷女子,带领观众们一起了解了姜埋奶,蛋奶糊,牛奶白饼等水牛奶传统小吃的制作过程以及这些美食背后的文化和故事。甚至曾老师还带我们品尝了由她创新的沙湾全牛奶宴,美食宴上各样的美食让人目不暇接,使我们充分见识到了水牛奶的多样化。

图片2.jpg

  此次的沙湾美食花样牛奶活动,是由广州津虹YY直播联合番禺区委网信办,共同策划举办“读懂广州 禺见非遗”系列非遗直播活动的第二场。广州津虹 YY直播始终坚持创新“非遗+直播”方式,利用企业特色及优势传承非遗文化。自今年3月起便开展“传承匠心,探索非遗”系列活动,将古琴、粤剧、广彩、扎染、树皮画等多项历史悠久的非遗技艺搬进直播,以“新”技术赋能“老”文化,让“老”文化以“新”形式走进大众视野。未来, 广州津虹YY直播还将陆续举行不同的非遗文化专场直播活动,并带领大家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