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扩展生存之道  车商汇多措升级助经销商降本增效

评论

  近几年,受疫情防控、市场突变等不稳定因素影响,经销商面临多重困境,门店运营举步维艰,新车销售利润不断压缩,售后客户流失率持续高企。数据显示,70%的商家处于持平或亏损状态,汽车经销商转型迫在眉睫。

  精细化运营和科学化管理,为经销商价值重塑指明了方向。作为汽车之家旗下经销商服务工具,车商汇于近日宣布2023升级计划,借助汽车之家的流量与数据技术优势,通过“1个扩展+3项赋能”策略,帮助合作伙伴在运营用户、扩充盈利点以及经营决策等方面实现优化转型,以此获得更好生存机会。

图片1.jpg

  流量扩展助力线索提升

  用户通过多种内容场景获得引导和刺激,产生购车需求。服务平台则在充分搜集了消费者、服务商、车辆信息等数据之后,通过线上获得的结构化线索,规模化传递给经销商。因此,优势平台能够带来流量,而优质内容能够留住流量,并助力用户规模的持续增长,为经销商带来更多定向到店潜客,达成销售转化。

  经过多年行业深耕,汽车之家已经拥有专业权威的生态优势,为用户提供看车、买车、用车、换车的多角度内容。2023车商汇中的“1个扩展”即是深挖内容与流量,通过内外共拓、线上线下齐发,构建流量生态圈,为销售转化带来更多用户支撑。

  作为流量产生关键,汽车之家站内拥有818 全球汽车节、谷爱凌及宫玖羽、原创等各圈层IP内容,达到多角度曝光覆盖;站外与北理新源、中升集团、中汽协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构建差异化竞争力和一体化服务平台。在多点合作基础上,重点扩展三个生态合作:与平安合作覆盖3.45亿高净值用户、与高德合作覆盖1.2 亿定向到店潜客、与华为合作覆盖3.5 亿购车萌芽期用户,为经销商带来极具价值和体量的多种用户群体。

  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2022年9月,汽车之家全景生态日均用户量4956万,手机App端日活1283万,稳居行业第一。在线下,百城车展触达4.1 亿多人,形成最具影响力的车展 IP,与线上流量场景形成“天罗地网”呼应效应,实现差异化的领先优势,网络最多购车群体。

图片2.jpg

  多重赋能实现减负提效

  在深入参与线上线下各环节、促成销售转化方面,服务平台的作用也在发生着变化。国内权威数据机构QuestMobile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启示录(2022版)》指出,在经历了1.0线索阶段、2.0转化阶段之后,其价值正在向帮助经销商运营升级的3.0阶段发展。

  而经销商通过数字化工具实现精细化运营的关键,是以客户为中心,在科学管理的基础上,制定合理的经营决策。为此,2023车商汇产品围绕“用户运营、提升效能、强化经营”三个方面,全面赋能经销商。

  用户运营是以流量生态为载体,升级用户直连工具,通过新增视频文章、升级智能展厅、VR带看服务等,和经销商合作伙伴共同运营用户;同时引入商擎、商家竞赛、协同商家完善线上运营等方式,提升在线运营用户的能力,获取更多销售商机。

  提升效能是借助智慧系产品,赋能终端精细化运营管理能力。在智慧网销持续升级的基础上,加入智慧外呼和智慧质检,构建人机协同新模式,实现管理过程与结果的可视化、可量化。

  商家服务的一致性,是提升线索转化的关键。2023车商汇重磅加入的智慧质检产品,目的即是提升整体服务一致性的能力。七维能力模型及AxyG 智慧通信的嵌入,实现商家标准规范与触达能力的一致性,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保证线索触达与跟进;在顾问端,智能邀约辅助与AI 智能诊断,实现跟进流程与业务指导的一致性,让每一条线索都能得到专业应对与效果巡检,提升用户到店率。

  强化经营是通过销售终端多点覆盖、售后横向延伸,帮助经销商发掘市场增量和机会点。通过司南升级2.0版本,深度赋能商家经营价值链,帮助经销商提升数字化经营决策能力,让商家“知的多,觉的清,行的易”,助力增收提利;新增的售后环节产品及专线,将通过发布保养服务、促销活动、优惠券等信息,建立用户同店端的便捷化联系,帮助经销商获得售后商机,拓客保客。

  过去一年,通过“三多、两拓、两提升“的计划,汽车之家车商汇向厂商及经销商输送了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线索,影响市场销量份额46.3%。同时,交付给合作伙伴最全的直连工具,促成商机。数据显示,智慧网销使用率较上年提升61.1 %,通过智慧网销跟进线索量提升123%。以某豪华品牌为例,使用智慧网销后接通率提升 21.32%;作为行业首款经营决策支持类数据产品,司南1.0一经上市便获得高度认可,目前合作商家数超2.2万家。

  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经销商认清新形势,在基盘客户价值挖掘的整个过程中,引入科学高效的管理手段显得尤为重要。基于“1个扩展+3项赋能”的总体策略,汽车之家车商汇将继续为经销商伙伴提供销量最大、结构最优及价值最高的销售线索,利用最全的工具矩阵,帮助商家增强运营及管理能力,获取更多销量与利润,从容驾驭时代发展要求。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