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德力大力牛魔王新车上市 致力成为新能源物流车国民品牌

评论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全世界汽车工业的共同目标,不同国家对发展新能源汽车有不同的愿景。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愿景是“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

  今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一路稳步发展,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中国新能源汽车1-10月同比增长108.4%,累计渗透率达24.7%,对汽车市场增长贡献率超80%。而这其中,除了传统乘用车市场外,新能源物流车也迎来发展风口,前10个月销售16.7万辆,同比增长达78.1%。

  虽然从绝对数字来看,新能源物流车的销量与乘用车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但从日常应用场景来看,新能源物流车的使用时间和行驶里程普遍超过了新能源乘用车,因此对城市节能减排的影响更明显。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日前,买车网Buycar获悉,新能源物流车企德力公司发布了全新企业战略及全新品牌——大力牛魔王,并推出两款产品——大力牛魔王01和大力牛魔王03。

图片1.jpg

  德力是谁?

  实际上,在新能源汽车兴起以来,和乘用车市场的新势力一样,德力也可谓是新能源商用车市场的“新势力”。

  2017-2021年,德力公司从零开始,建成了一座面向未来商用车发展的现代化汽车生产工厂,拿到了纯电动商用车生产国家双资质,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德力公司又获得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生产资质,在研发、营销、制造、供应链、品控等领域凝聚一批人才,积累了300余项专利。

图片2.jpg

  德力公司董事长兼CEO钱得柱表示,接下来,德力公司将开启第二阶段新征程,志在成为一个提供绿色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2025年成为中国城市物流智能电动车领导者,实现从1-n的巨变。

  而要想实现巨变,在德力看来,新品类是核心。钱得柱表示,能源物流车的新品类是场景定义车型,需要通过技术革新推动品质价格比提升,降低全生命周期的拥车成本,真正实现高效、高安全、高体验、环境友好。因此,德力公司当下聚焦同城物流场景,后期根植于智能化技术在商用车的更深入应用逐级突破。

  纯电、增程、氢燃料三种动力全覆盖

  当然,在确定品类后,自然需要重新定义品牌。此次,德力公司就推出全新品牌——大力牛魔王,并致力于打造成为真正的新能源物流车国民品牌。

  数据显示,2022年1-10月,新能源物流车累计销量达到16.7万辆,同比增长78.1%。其中在10月,全国新能源物流车销量近2.1万辆,同比增长62.9%,市场前景广阔。

图片3.jpg

  德力公司CTO、首席技术官王可峰表示,为了实现大力牛魔王的品牌目标,德力公司通过产品布局、技术布局、“三全新服务”全面构建同城物流新生。

  首先,产品布局上,王可峰介绍未来将分三阶段推出新能源商用车产品:第一阶段将在2024年之前推出大力牛魔王01、03、05、10等小方量纯电动物流车车型,全面覆盖10方以下物流市场;第二阶段将在2024年-2025年陆续推出大力牛魔王15纯电和增程车型,满足12-20方物流市场需求;未来启动全新氢能中重卡物流车大力牛魔王50车型的产品研发,最终实现未来绿色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在同城、城际、省际的全场景覆盖。

  其次,技术布局上,德力公司将运用纯电、增程、氢燃料三种技术路线,实现全物流场景的无缝覆盖。而在用户服务上,大力牛魔王将采用“三全新服务”构筑的营销服务体系,让用户不但用得起、用得好,还会用得爽。

图片4.jpg

  而此次发布会率先亮相的两款产品大力牛魔王01和大力牛魔王03,就是德力公司针对末端配送推出的新品类。大力牛魔王01采用萌牛前脸、镶钻大灯、机甲轮毂以及轿车内饰;1080mm窄车身和约4m小转弯半径使其在城市中更灵活;120km超长续航,每公里能耗仅需3分钱,经济环保。

  王可峰表示,德力公司的目标是为用户打造极致性价比的新能源物流车,致力于推动全面市场化。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