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健康  >  正文

20条优化防控措施发布后,个人应如何加强防护

评论

  最近,优化防疫二十条措施发布后,引发大家的热烈讨论。面对防疫政策的不断优化,个人该如何应对?才能保障自身健康安全,实现精准科学防控,以下3点值得特别注意。

  1、做好疫苗接种

  早在7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就曾介绍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相关情况。数据显示,我国新冠疫苗已接种了34亿剂,监测数据表明,不良反应的报告率比每年常规接种的疫苗还略低一些。因此,做好疫苗接种是非常必要的且能够减少重症发生的几率以及降低死亡率。

  2、增强个人防护,完善药物储备

  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经常室内通风等,仍然是保护好自身免于被病毒感染的重要方面。除此之外,还需完善家庭药箱,做好相关预防药物的储备工作,家庭防护中,容易被大家忽视的一点,就是常用鼻腔喷雾器洗鼻。

  在后疫情时代,奥密克戎将与我们长期共存,包括鼻腔在内的上呼吸道就成为防控病毒感染的重点部位。而鼻腔冲洗的主要作用就是恢复和加强鼻腔功能,虽然是个小方法,但能有效降低病原体侵入的几率,在诸多鼻类疾病中应用广泛。特别在疫情期间,是一个非常有效的预防措施。这一点早已得到了学界专家和防疫一线医生的认可。各大医院推荐的诺斯清生理性海水鼻腔护理喷雾器,就能很好地帮助大家清洗鼻腔。诺斯清生理性海水鼻腔护理喷雾器通过定量微喷雾系统,使雾化颗粒的生理性海水送达到鼻黏膜表面,清洗掉鼻腔内的致病菌、过敏原和尘螨等,可较快地缓解鼻腔症状,促进鼻腔“自洁功能”,达到从根本上预防呼吸道疾病的目的。

  3、 发现感染后别慌张,积极配合应对

  如发现被感染后,请不必恐慌,遵从当地防控政策和医嘱,积极配合应对。除了常规的药物治疗外,也可加入物理疗法--鼻腔盐水冲洗。早在今年5月,数位鼻科专家在总结和分析国内外循证医学证据基础上,发表了《鼻腔盐水冲洗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专家共识》,共识中就曾提出,“除了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外,鼻腔盐水冲洗应作为常用的鼻腔局部物理疗法,能减少病毒感染并加快炎症康复,成本低且副作用小,可作为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经济、有效手段”。及时用诺斯清生理性海水鼻腔护理喷雾器清洗鼻腔,或可将黏附在鼻腔表面的病毒清除,以免进一步感染。

  20条新政策实施后,大家要在严格防控的前提下,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经常进行冲洗鼻腔,补上物理防控这一重要环节,保护好自身的健康安全。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