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娱乐  >  正文

“深圳女孩”又火了,不只会“搞钱”,还搞出了一部电影

评论

“深圳女孩热衷于搞钱”前段时间火了

“深圳女孩”也由此代表了这个时代

敢想敢做,敢拼敢闯,清醒通透,活成自己的精神内核

  最近,“深圳女孩”又火了,90后深圳女生胡小兑原创青春校园院线电影《喜悦的夏天》即将于11月11日全国上映。

《喜悦的夏天》剧照

  在快节奏之下,爱情越来越成为这个时代的奢侈品,而生活是每个深圳人的必需品,为了生活而奋斗是“深圳女孩”的特定标签,正如电影《喜悦的夏天》结束语“青春无价,谨以此片献给正在奋斗的我们!”

  即便爱情还未到来,我们还要坚守信仰,努力过好自己的精彩,相信美好会不期而遇。

  胡小兑在《喜悦的夏天》饰演喜悦,演的是部分自己和理想中的自己。2008年她读高二,觉得自己不是特别聪明,成绩也不是很拔尖,又知道自己不是特别漂亮,因为一直没有男生追她,她就想,人不美就努力学习吧。2018年她读完研究生,十年成长的路上,有所得,也有所不得,有收获,也有辛酸。她希望用镜头记录自己一路走来的青春足迹,把一路上的欢乐、泪水、迷茫、奋斗和所有人分享,留作青春的纪念。

《喜悦的夏天》剧照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独特记忆,有自己的学习、生活、情感和工作状态,比如对事业的追求、对爱情的渴望,所有青春过和正青春的小伙伴们都能在这部电影里或多或少看见自己和身边人的影子。“坚守自己,不负韶华”是喜悦的人物写照,也是“深圳女孩”的内心独白。“我到现在还总觉得在梦里,没想到真的能够做出一部电影。找演员、选场地,道具、服装、拍摄等等,好多事情都要自己去做,每一个环节都太难了,总会遇到意想不到的突发状况。”

  胡小兑说,努力了不一定有结果,但不努力永远不会有结果。每个努力奔跑过的青春时光,都值得纪念,那是一段特别值得珍惜、特别值得铭记的日子。

《喜悦的夏天》剧照

  “从小到大,我属于中规中矩那一类,没有什么个性,放在人群中毫不起眼,虽然没有远大理想,但我知道要努力学习,像蜗牛一样,慢慢进步。”胡小兑说自己是文科生,化学、生物、物理、数学,周末的时间几乎都在补课,后来高考前的理科会考她的物理、化学、生物分别98、99、100分。有一句话叫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我还记得小学每天早上6点,我妈逼着我读英语,当时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不过努力没有白费,后来英语成绩还可以。”小兑说,为了节省经费,电影里的英语配音和字幕英文翻译,都是她自己做的。

《喜悦的夏天》剧照

  2016年,她读法律研二,学院每年要统计司法考试通过率,因为害怕通不过考试拉低学院的通过率,她打定一定要通过司法考试。她制定了考前学习计划,每天早上5:50起床,一整天呆在宿舍看书、做题(细心的读者看到这里会发现胡小兑翘课了哈哈),去食堂吃饭严格控制在20分钟内,晚上困了也坚持学到凌晨一两点。为了省时间她最长记录五天洗一次头,去食堂都不好意思,就戴个帽子把油头遮住。每天都很紧张,争分夺秒地刷题,每道错题会做10遍以上,有次看到宿舍地上全是自己掉的头发,就拍给妈妈看,妈妈微信回复小兑,“我们不考了吧。”小兑知道妈妈只是假惺惺安慰一下,其实自己是不能退缩的。

《喜悦的夏天》剧照

  “中间有一次模拟测试成绩很差我大哭了一场,坐在宿舍发呆,想放弃。这时刚好妈妈来看我,我不理她,妈妈对我说啥我都不理,妈妈就心疼地抱着我哭,说‘我们别考试了,下楼吃饭吧’。这次妈妈看来是真的了”。作为吃货,吃饭过程中小兑慢慢缓过劲来,吃完饭后就决定继续备考。临近考试严重焦虑,考前一晚没睡着,考试当天碰巧生理时期肚子剧痛。小兑说,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一次性通过了司考,可以自豪地称自己为“法律民工”。学法律的都会彼此自嘲,“这年头,要不是家里困难,谁去学法律当律师啊”。

  2018年研究生临近毕业,国家部委给了学院几个推荐报考的名额,学院要先组织面试进行筛选,胡小兑报名了,但当她在面试中讲到自己希望为人民服务,报效祖国时,话音刚落,面试老师笑得前仰后合,她当时心里很不快。胡小兑说,“老师之所以笑,也许是不相信我有这样的真实想法,其实我就是这么想的。”

《喜悦的夏天》剧照

  研究生毕业,因为找工作困难,好的律所招的人很少,一般的律所又不想去,所以小兑想出国深造,于是考了托福和雅思,第一次托福103分,雅思7分,但是哈佛、剑桥要求托福110分且各项25分以上,雅思7.5分且各项7分以上,那时距离国外学校报名截止只有一个月了,她决定用一个月时间突击。英语培训机构动辄要几万学费,她舍不得花父母这么多钱,于是又像准备司考那样,在学校宿舍封闭自学一个月,一天15个小时听说读写,除了去食堂吃饭,没下过楼。当时深圳托福考场全满,只能到广州考试,但广州考生太多订不到房,最后住进人家刚好退出来的一间仅10平米却要800元的旅馆。小兑说,最后托福110分,雅思各项都7分以上。

《喜悦的夏天》剧照

  小兑说她扮演的喜悦,是个听话的中规中矩的乖乖女,这也是她在生活中的真实反映。

  虽然向往美好的爱情,但不会主动追求,认为只要优秀了,爱情就会自己找上门来。

  所以她只知道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在自己的轨道上慢慢前进不争不抢,感情始终空白,自然成为身边朋友口中的“大龄剩女”,但她始终坚守自己,认为人生要不断地追求和奋斗,同时坚信自己最后会获得坚守的爱情。

  在奋斗中,她的观念也发生了改变。以前她努力是为了遇到喜欢的人的时候,自己配得上他,现在她努力,是为了骄傲的生活,至于其他,还是继续等待吧。

《喜悦的夏天》剧照

  剧中的角色都鲜活而具有特点,比如敢爱敢恨追求简单幸福的娇娇,喜欢帅哥既要爱情也要面包的叶子,怀揣理想和喜欢的人共同奋斗的晓涵等等。

  这是一部真正的大学生自己的电影。

  演员几乎都是90后00后,主要是北京大学和深圳大学的学生。

  雷博昊(剧中饰演 孟皓):深圳大学表演系毕业,演戏时才大一,但把孟皓这个角色,从刚进大学的青涩到事业有成的成熟演绎得很到位,目前已签约演艺公司。

《喜悦的夏天》剧照

  张梦驰(剧中饰演 晓涵):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毕业,温柔有才,热爱表演,目前就职于银联(深圳)。

  陈荧莹(剧中饰演 李诚):北京大学本硕连读,城市规划学院,轮廓清秀,演技爆棚,排练时表演搞得我们都想哭了。

  伍柏(饰演 表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毕业,目前在深圳工作。

  石振东(饰演 书博):深圳大学表演系毕业,深圳市戏剧家协会会员,深圳市曲艺家协会会员,深圳保利剧院朗诵表演艺术团(话剧团)青年演员,热爱舞台戏剧表演。

  童新(饰演 董事长):律政大佬,全国律协常务理事、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主任、首席合伙人。

《喜悦的夏天》剧照

郑海燕(饰演 喜悦母亲):卓越嗓音创始人、著名歌唱家。

《喜悦的夏天》剧照

  徐鑫(饰演 男神):深圳大学表演系,徐鑫同学颜值高,是电影里女生们心中的“男神”。

  “男神“这个角色的存在反映了现实中每个女生心中都有一个男神影子,可望而不可及,女生们为了男神而努力,而男神找的却不是她们。

终有一天,我们会成为自己的“女神”

敢想敢做,敢拼敢闯,清醒通透,活成自己

胡小兑说

愿每个“深圳女孩”都能活成一束光

照亮自己前行的路。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