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家居  >  正文

传统营销与数字化营销新旧叠加下,奥克斯创新驱动营销增长

评论

  伴随着当今越来越多的行业转型趋势的到来,数字化转型、数字化升级等话题已经成为企业寻求突破的关键力量。作为制造业产业,在历经数字化转型和营销阵地的转移后,过去针对大众传媒“一锤子买卖”式的投放方式已不能适应当下圈层化的消费者需求,客户留存和转化变得不易。如今传统制造业在传统营销和数字化两方面的新旧问题叠加下,痛点十分突出,但这也意味着行业变革正在加速。懂得拥抱时代创新的奥克斯,在数字化时代,聚焦用户需求,将传统营销与数字化营销相结合,让线上线下渠道融合,通过数字化营销满足千人千面消费需求,缩短营销链路,帮助自己高效、一站式地实现从曝光到最终下单,从而实现最终的销售转化,创新驱动营销增长。

  通过“电商+网批”模式,实现线上线下渠道不断融合

  传统营销是一种交易营销强调将尽可能多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顾客。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有很强的交流性,可以看到现实中购物的快乐,以及消费者的信任。随着如今进入到存量竞争时代,增量变得困难,通过经营思维来对用户进行培育则变得愈发重要。

  奥克斯以“经营思维”来培育客户,根据层级不同,制定分层策略,向不同标签属性的客户群体输出不同的营销内容,持续输出符合市场价值、有吸引力的内容。对于传统制造长链路企业而言,触达人群多、周期长的痛点,为了使内容效用发挥最大化,奥克斯创新尝试的营销路径,结合线上电商及线下实体店不同营销场景,全渠道多维度触达相应目标群体。

  当线上线下渠道不断融合,向一体化发展时,奥克斯又率先创新推出“电商+网批”的营销模式。所谓“网批模式”就是对经营到供货进行全流程革新,消除传统层层分销代理的模式。这种模式的好处是充分实现渠道环节优化、缩短工厂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更贴近消费者,更快满足消费者需求,更加快速地适应这个时代的发展模式。

  以数字营销+新潮玩法,满足消费者千人千面的个性需求

  数字营销指的是借助互联网、电脑通信技术和数字交互式媒体来实现营销目标的一种营销方式,从而以一种及时、相关、定制化和节省成本的方式与消费者进行沟通。正如前面提到,大众传媒“一锤子买卖”式的投放方式已不能适应当下圈层化的消费者需求,形成长效获客及培育转化的内容矩阵才是持久触达用户的核心。

  在数字化时代,消费者的需求不是被把握的,而是被挖掘和被满足的,品牌需要与跟消费者直接对话的属性。一方面,奥克斯通过打通全渠道触点,集成多端数据源方式,根据用户不同阶段需求变化而及时作出与之适配的内容需求,并组合运用多种渠道,如官网、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打造内容获客入口,将所有线索集成到用户数据池中进行统一管理,产生更深度的链接,形成正向的循环和反馈机制,并通过对用户行为轨迹的实时精准追踪合成全面用户画像,实现内容交互的即时性、准确性、针对性,保障奥克斯始终跟消费者站在一起。

  另一方面,奥克斯一直紧跟年轻消费者关注的时尚新潮内容,利用新型数字化营销工具,为所有客户打上标签,并进行标签分析,设定线索打分,洞察客户生命旅程中各个关键节点的需求属性,根据客户所处阶段的不同,制定不同的策略,出产更丰富的营销产品组合,策划互动话题,创新社交玩法,多平台联动,抢占营销时机,用创新产品力、新潮玩法圈粉,以互动到转化的内容矩阵,满足消费者千人千面的个性需求的同时,也完成品牌与消费者的深度对话与沟通,给品牌带去了更多的声量与话题。这种高效的营销玩法引领趋势,为奥克斯的营销带来了创新活力。

  不论是传统营销与新型营销的融合,还是与年轻人产生共鸣的营销宣传方案,奥克斯在营销方面的创新,拓展了品牌影响力,也释放出更强大的商业力量,让奥克斯在高端化方向和品牌长青等方面走得更快、更稳。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