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AI是未来新基建的核心驱动引擎,中平资本坚定看好商汤科技长期发展前景

评论

  近期,上市已半年的商汤科技迎来首个股票解禁日。受供求失衡影响,致商汤科技股价短期承压,出现波动。不过,基于其日益完善的数字化基础设施、硬科技实力和多元化业务布局等长期价值,投资机构均认为此番解禁波动属于合理范畴,商汤科技中远期发展前景值得肯定。

  中平资本表示,商汤科技解禁后的股价波动为长期投资者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提供了难得的入场机遇,我们对商汤科技的长期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首先,从国家战略角度看,人工智能是中国科技战略的重点发展领域,AI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是未来10-20年中国科技新基建的核心驱动引擎。中国需要构建完整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技术护城河,商汤正是具备这样核心能力的行业龙头企业。

  第二,商汤科技具备全球领先的AI研发和技术实力,拥有一支有着丰富商业运作经验和战略眼光的管理团队。商汤的核心研发团队有超过40名教授、300多名博士,聚集了一批全球华人中实力最强的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科学家;商汤的核心管理团队本身也是业内顶级的专家,同时在企业发展战略、技术商业化方面有着深入的思考和长远的布局。

  第三、从行业应用角度看,视觉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如智慧城市、智慧商业、自动驾驶、智能医疗等,未来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中平预期商汤科技在上述领域仍将保持较快的业务增长速度。商汤作为人工智能的龙头企业,在人才储备、研发实力、行业应用等方面均形成了明显优势,在竞争中占据先机。“我们坚定看好商汤科技的长期竞争优势,对商汤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作为企业市场地位的最直观体现,商汤科技的市场占有率极为可观。根据IDC最新发布的《2021H2中国人工智能市场》报告显示,2021年下半年,中国人工智能之计算机视觉应用市场份额占比中,商汤科技市场份额维持第一名,由2020年下半年的18.4%市场份额增值至22.2%。而研究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联合头豹研究院发布《2022年中国数字人市场观测报告-里程碑》显示,在数字人领域,商汤科技已成为了中国企业中的领导者,整体竞争力第一。

  除此之外,商汤科技的核心竞争力还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其已于2022年2月被纳入恒生科技指数和恒生综合指数,且在恒生科技指数中占比提升。未来商汤科技还会进一步纳入港股通,有望迎来更多北向资金和指数基金的资金流入。作为一家高增长、高毛利和成本可控的行业领先公司,商汤科技收入持续健康增长,未来盈利路径清晰。从中长期来看,商汤科技的股价必然将会回归企业发展的基本面。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