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科大讯飞:2022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0% 为全年开局打下良好基础

评论

  4月22日,科大讯飞发布了2021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报告显示,2022年一季度,科大讯飞营收35.06亿元,同比增长40.1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37.73%。22日下午,科大讯飞召开了2021年度及2022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对公司业绩进行了总结与展望。

  科大讯飞总裁吴晓如表示: “ 2022年度第一季度整个公司的业务开局为全年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

图片1.jpg

  作为深耕人工智能领域23年的行业企业,科大讯飞致力于“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坚持推动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和行业应用落地,在智能语音、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领域始终保持国际专业水平。依靠根据地业务和系统性创新的双轮驱动,科大讯飞的发展发展态势一路向好。

  科大讯飞在教育、医疗、办公、智慧城市等多条业务线全面开花。其中,在智慧教育领域,科大讯飞通过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加教育教学场景深度融合应用,构建了面向G端、B端、C端客户的业务体系。目前智慧教育产品已在全国32个省级行政单位以及日本、新加坡等海外市场应用。面向 C 端的学习机销量增长 150%,京东天猫 GMV 及销量同比增长 200%,用户推荐 NPS 值以近 40%的成绩位居行业第一。

图片2.jpg

  在医疗领域,讯飞通过医学语义计算、医学语言理解等核心技术,实现面向基层医生的全科辅助诊断服务,为医生的临床决策过程提供智能辅助支持。目前,讯飞的全科医生助理已经覆盖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84个区县并常态化应用。

  在智慧城市领域,科大讯飞围绕政府数字化转型、围绕政法业务办公办案质效提升,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产品和综合性解决方案,为数字化城市发展赋能。截至2021年底,基于安徽打造的惠民保已经在全国20个城市落地应用,为超过600万人提供保障。

  科大讯飞坚持系统性创新功不唐捐,各项核心技术获得持续突破,屡次获得世界级奖项。2022年4月,由讯飞承建的我国首个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以76.06%的成绩登顶常识推理挑战赛CommonsenseQA 2.0,刷新了世界纪录,使机器朝着“能理解、会思考”的方向迈进了一大步;近日第十六届国际语义评测大赛落下帷幕,科大讯飞在三项主要赛道中拿下冠军,彰显了其在多语种语言理解领域技术的硬实力。

  科大讯飞总裁吴晓如还表示科大讯飞的知识产权、专栏也在不断突破,知产布局创历史新高,达2683件,同比增长74%,专利布局1135件,发明占比63%。

图片3.jpg

  第一季度良好的业绩情况,为科大讯飞2022年的全年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讯飞也将继续秉持“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的信念,以科技创新引领未来。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