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娱乐  >  正文

以爱心成就公益营销,小壳Cature携手《回家吧!福宝》给流浪毛孩子一个家

评论

  随着消费升级的浪潮到来,公民意识逐渐崛起,用户注意被分散碎片化,公益营销与短视频营销日渐走进大众视野,成为最吸睛的营销手段之一。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公益+短视频营销的方式,打动包括Z世代群体在内的消费者,提升品牌好感度与知名度,塑造品牌形象。

  2021年末,宠物护理品牌小壳Cature爱心赞助流浪动物救助综艺《回家吧!福宝》,利用轻体量的短综形式,给消费者建立对日常宠物护理的有效认知,同时树立小壳“科学养护,让陪伴更健康”可信赖的品牌认同,用潜移默化的方式,打动消费者,产生自主的社交传播,进一步扩大营销活动中品牌的影响力,开创品牌公益营销新纪元。

  助力流浪动物大改造

  小壳Cature在线帮毛孩子找新家

  《回家吧!福宝》这档节目真实记录了流浪动物们的生活状况,搜寻挖掘它们的暖心故事,通过改造让原本脏兮的流浪动物重新颜值上线,萌动人心,借而找到领养它们的爱心主人。

  作为一款无艺人纯素人的优酷短综,出于观众对于宠物题材的喜爱,《回家吧!福宝》的表现十分优秀,pv 点开率均值在30%左右,远高于其他S级短综。节目播出期间,在微博平台上,#土狗难道就不值得被爱吗#、#宠物医院为何变流浪猫乐园#、#残疾狗狗陪老人捡垃圾#等话题戳中观众泪点,引发讨论。众多网友点赞节目立意,“这节目很有意义啊!”“希望国家出虐待动物的惩罚措施”;更多网友表示被节目内容触动,唤起了关怀、救助流浪动物的心,“年纪大了看不得这么催泪的东西”,“希望小可爱们早日找到温暖的家”。

图片1.png

  节目第八期,讲述了一位流浪动物救助者的感人故事。救助小院的日常开销都靠大姐的工资支撑,在她看来,“人其实伸出一把手,它就能活下来...”小壳Cature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将各款产品作为物资捐赠到了小院,不仅帮助大姐减轻了经济负担,也展现了小壳Cature致力于爱心公益的品牌形象,成功传递品牌理念,与消费者建立共情关系。

图片2.png

  宠物护理蓝海赛道大有可为

  小壳Cature完成自然心智种草

  《2020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2020年养宠人数量有了历史性突破,犬猫的数量突破了1亿只,这些由“喵星人”“汪星人”构成的强大宠物消费规模,已接近2100亿元,而中国的单宠物花费费用仅是日美的30%-50%,市场潜力巨大,这一蓝海赛道大有可为。《回家吧!福宝》作为一档宠物救助节目,题材、内容都与小壳Cature的需求高度匹配,小壳Cature成为节目的爱心赞助也是水到渠成,尊重每一个生命,助力福宝回家。

  节目中,小壳Cature结合内容情节花式植入,构建产品认同。产品以“科学养护,让陪伴更健康”的品牌理念为锚点,通过“安抚情绪,减少应激”、“植物萃取,安全除臭”、“清洁泪痕 温柔呵护”等花字及口播语,潜移默化地传递产品功能。

图片3.png

  同时,鉴于节目与品牌的高度契合性,小壳Cature产品的logo方便自然露出,持续曝光抢占注意力高地。对于爱宠人士来说,宠物已成为情感寄托和治愈减压必备,是家人、伴侣一般的存在。因此,小壳Cature多维展现全线产品,打造国产宠物护理产品品牌认知,更符合养宠人“一条龙”服务的需求。

图片4.png

  除了以上常规植入外,小壳Cature还在第五期医院特辑中执行深度植入。好心的宠物医院院长将医院变成了流浪猫的乐园,给了它们一个安全、温暖的家。在拍摄过程中,恰好有小猫在看诊,院长自然讲解小壳Cature的产品功能与优势,以医生专业的身份背书,证明小壳Cature是医院和医生认可的专业品牌,提升品牌可信赖度,帮助更多观众对小壳Cature建立初步认知,减少了品牌对用户的引导宣教时间成本,助力品牌圈粉。

图片5.png

  节目外,小壳Cature深度植入海报宣推,紧抓用户心智。小壳Cature将节目海报在微博等社交平台同步宣推,进行二次传播,借用节目热度提升品牌声量。品牌官博号召收养流浪动物,与节目内容相辅相成,加强品牌好感度。

图片6.png

  小壳Cature官博还在微博平台发起问答活动,号召养宠人分享“看到你家主子第一眼的感受”,拉近了品牌与潜在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斩获曝光与人气。同时,官博还通过转发+关注的方式,抽送节目同款费乐舒和小白牙,提升观众参与度,将其转化为私域流量,实现官微运营与粉丝增长,更快速提升品牌声量。

图片7.png

  结语:

  小壳Cature作为作为国内首个专注“宠物护理场景”的品牌,爱心赞助流浪动物救助综艺《回家吧!福宝》,全面切入如口腔护理场景,身体护理场景,消毒祛味场景等宠物护理全场景。品牌通过与节目的题材和内容高度匹配,自然传递出“让陪伴更健康”的品牌理念,引导养宠人找到更理想健康的消费模式,与消费者建立共情关系。在形式上以短平快的短视频方式,将产品理念和功能自然融入其中,并以节目中切实存在的例子,证明产品的可依靠性,打消宠物主人的疑虑。这种公益+短视频的营销方式,大幅提升了品牌知名度与口碑,减少了品牌对用户的宣教成本,为行业公益营销打开新通路。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