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汽车  >  正文

坦克100的意义,是视车科技追求人人造车的野心

评论

图片1.jpg

(网传坦克100)

  近日,网络上流出了全新坦克100的“内部培训”图,并配上了申报信息,颇受广大网友关注。小巧的坦克100未失坦克车系的硬朗风格,还平添了一抹都市感与可爱感。跳脱独特的绿色也非常符合年轻人个性表达的诉求,颇具吸睛之力。但有媒体向长城官方求证后,官方称此为假消息。

图片2.jpg

(易车APP上线探客100车型)

  1月26日晚,易车网车型库上线探客100车型,原来该车型是由天地良心汽车厂出品,视车科技负责方案设计到深化、工程验证、开模及改造施工的一款概念车。该车型从执行到呈现仅花费1个半月时间。

图片3.jpg

(视车科技 赛博锐平台)

  据悉,该车型能够以如此的速度呈现,源于前期大量设计验证工作都是在视车科技的赛博锐元宇宙平台上完成的,平台内置大量平面和3D的素材数据库,通过赛博锐平台进行的仿真设计、仿真试制、仿真装配以及仿真验证极大地实现了降本增效。这套汽车改造的流程体系,让行业看到了“人人造车”的可能性。

  6年磨一剑,汽车元宇宙的基建

  据视车科技创始人黄博渊介绍,早在2015年清华在读期间,就开始进行赛博锐引擎的研发。在梅赛德斯奔驰任职期间,进一步对引擎进行打磨优化。创业初期开始为主机厂提供VR云展厅、线上3D订车系统等技术类项目服务,彼时整个行业围绕的主体无疑是主机厂。通过6年时间视车进行了汽车垂类造物的原始数据积累,我们将之定义为元基建阶段,这一时期通过构建超过800余款车型的高精三维数据,视车围绕出行场景、车生活完成了大量的数字化内容积累,同时,针对汽车研发与营销所需的工业级呈现效果需求,视车自研了赛博锐汽车渲染引擎,具备敏捷的在线三维模型配置器和高动态解析的实时光照系统,通过数字车漆材质库系统让汽车数字内容的生产效率成倍提升,制作成本大幅下降,起到了降本增效的根本目标。

图片4.jpg

(赛博锐引擎早期版本)

  一朝亮剑,汽车元宇宙的商业初探

  2021年初,视车科技围绕另一基础要素(权属体系)的建立,开始将数字产品与现实进一步孪生关联,启动视车元宇宙在个性化定制汽车领域的商业化。一方面针对性拓展了后市场个性轻改版块,将汽车外观、内饰、DIY定制进行孪生关联,同时整合供应链及服务网络,开启了汽车个性化定制的元宇宙建立。另一方面,为天气良心汽车厂提供元宇宙平台的测试应用,以及线下全流程的实施交付。

  当前,元宇宙中的虚拟内容创造工具已经进一步将门槛降低,非专业汽车工程师,同样可以在系统中完成汽车的定义和设计,汽车行业KOL、汽车爱好者甚至普通用户简易的就可以去定义爱车的个性化方案。同时,在后市场中合作的外观改色、定制涂装、轮毂姿态等个性化品牌,实现了供应链与产销的一体化对接。初步完成了汽车个性化局域场景下的元宇宙商业化初探。

图片5.jpg

(赛博锐平台在改装市场的商业化应用)

  汽车元宇宙最佳落地姿势,一场汽车消费的平权运动

  汽车产业近几年的变化可谓是日新月异。新能源车带来产品本身的变化、互联网造车新势力品牌带来品牌运营的变化、滑板底盘将引导生产制造的变化。以用户为中心不再是纸面空话,过去汽车的设计生产,都是由企业侧专业的工程师、设计师来完成的,哪怕在当前部分C2M的定制生产模式中,用户只可参与在预设范围内的选配定制。

  黄博渊表示,当我们的3D元宇宙工具变得越来越简便,很多产品的定义、设计、开发工作,是可以让用户参与共创的。群众的想象力、创造性是任何个体难以比拟的。用户共创、共建、共筹可以构建出真正的去中心化自治场域,任意个体可以发起设计、创造、共筹,或为心仪的方案产品等资产买单。目前我们推动打造的,就是这样一个针对汽车领域的元宇宙场景和空间,2022年,我们将元宇宙引擎的易用性继续提升,将定义汽车设计生产的工具权杖逐步普及到每个人手中。

图片6.jpg

(元宇宙汽车设计概念图)

  全透明供应链,支撑元宇宙汽车共建

  谈及公司当前的商业模式,视车科技CMO吴芃甫介绍说,视车科技的清华系团队背景让企业文化非常的谨慎稳健,目前公司收入依然以前装主机厂项目和后市场产品为主。通过赛博锐汽车元宇宙平台帮助实现人人造车的梦想,是我们的诗和远方。公司在2022年将继续与天地良心等品牌合作,目前已确定的梦想改造车业务有三期规划,第一期车型已经在赛博锐汽车元宇宙平台上进行众创式方案设计,预计今年中旬与大家见面,车型将更加出乎意料。

  同时,吴芃甫也表示,欢迎汽车产业上下游企业,或热爱汽车的组织和个人合作共创,实现每个人的梦想之车。在梦想改造车业务中,我们将对合作伙伴提供全透明BOM供应链开放。希望可以通过数字化工具以及集成整合能力,实现你脑海中的专属Dream Car,它可能是电影中蝙蝠侠的哥特式座驾,也可能是末日求生游戏中的战损版工具,抑或是儿时记忆中难忘的经典和求而不得的憧憬。

图片7.jpg

(蝙蝠侠剧照)

  视车科技对汽车元宇宙的规划和执行路径,更是一场针对汽车产业的平权运动。它不是基于过去的需求,更像是一种追寻人类最本质的欲望,去造梦、去实现。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