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腾讯音乐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总营收、利润、付费率均好于预期

评论

  北京时间2021年11月9日美股盘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腾讯音乐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8.1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7.40亿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归属于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10.2亿元。

图片1.jpg

  随着国内数字经济整体飞速发展,数字音乐行业政策推动,近年来腾讯音乐在风云激荡的资本市场步履稳健,即使应对持续的疫情冲击依旧交出好于市场预期的答卷。除稳健增长的营收外,此次腾讯音乐Q3财报还透露出众多值得关注的信息。

  1、在线音乐付费持续升高

图片2.jpg

  

  多年推动行业正版化,用户内容付费意识逐渐觉醒。三季度,腾讯音乐在线音乐付费用户同比增长37.7%达到7120万,环比净增长为500万,付费率达到11.2%,高于去年同期的8.0%与2021年第二季度的10.6%。同期,腾讯音乐在线音乐服务收入同比增长24.3%,在线音乐订阅收入同比增长30.2%至人民币19.0亿元。

  2、新兴业务增速迅猛

  满足用户基础的听歌需求之外,腾讯音乐持续内容与平台的“一体两翼”升级,提供更广泛的娱乐服务。腾讯音乐不断加码优质长音频内容,长音频MAU录得强劲增长,在第三季度达到1.4亿,同比增长89%,长音频付费用户达到500万。在新兴的短视频领域,腾讯音乐旗下的QQ音乐短视频版块改版,截至第三季度末,QQ音乐每日视频浏览量和平台每日独立访问量分别达到1亿和1800万,增长率均达到三位数。

  3、音乐人平台延续健康增长

  多年来,腾讯音乐通过腾讯音乐人平台投入资源支持独立创作,旨在打造音乐爱好者首选聚集地。在2021年三季度,腾讯音乐人推出“乘风计划”、升级“亿元激励计划”,以TME演出机会、经济激励支持、作品推广宣发、音乐教育课程等形式,为独立音乐人营造后顾无忧的原创环境,赢得广大音乐人的支持。截至第三季度末,腾讯音乐人平台上的独立音乐人数量超过26万,他们的原创作品播放量也继续保持健康增长。

图片3.jpg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