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收入达690亿 奇安信位居100强企业榜首

评论

  11月9日,国内网络安全媒体安全牛发布第九版《中国网络安全企业100强》,从经营、用户、产业、行业贡献四大维度27个细分项,对网络安全企业进行综合考评。在申报的近500余家安全厂商中,奇安信在中国网络安全100强企业榜单上独占鳌头,并在技术创新、用户认可、行业贡献三个细分维度均位列第一,充分彰显了网络安全龙头企业的综合发展实力。

图片1.jpg

  自2015年第一版《中国网络安全企业50强》报告发布以来,安全牛持续帮助行业用户建立对我国网络安全企业能力及特点的基础性认知,受到行业广泛关注。根据本次调研数据,2020年度,我国网络安全企业的整体收入规模约为690亿元,相比2019年度增长约120亿元,整体增长率约为24%。目前,我国网络安全企业整体市值(估值)超过3500亿元,行业整体呈现持续高增长状态。

  在细分领域方面,报告根据营收占比、用户数量、产品成熟度等,细分出基础安全、业务与应用安全、身份与访问安全、数据安全、移动安全、云安全、工控安全、安全运营与服务、商用密码、新兴安全十个领域。其中,奇安信共计上榜六个细分领域,包括基础安全防护、业务与应用安全、安全服务与运营三个收入最高的细分领域,收入增长最快的云安全领域,以及移动安全和工控安全领域。

  作为网络安全龙头企业,奇安信坚持强研发、高质量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核心领域优势、积极提升新赛道产品竞争力。不久前,奇安信发布2021三季报,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奇安信营业总收入达26.74亿元,同比增长43.02%,第三季度营收近两年复合增长率达63.45%,显著领先于同行,毛利率提升7.41个百分点。整体来看,清晰、正确的发展战略带来了可持续性高增长。

  在技术创新层面,奇安信坚持高研发投入的发展模式。近年来,奇安信重点针对云安全、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车联网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零信任身份安全、实战型态势感知、威胁情报、安全运营、代码安全及多个研发平台持续性投入,通过“强研发”战略构筑强大技术壁垒,巩固新赛道领先地位。财报显示,奇安信前三季度研发投入12.41亿元,同比增加42.52%。

  同时,奇安信在原有的“鲲鹏”、“诺亚”、“雷尔”、“锡安”平台基础上,升级了“川陀”、“大禹”、“玄机”、“千星”新四大研发平台。目前,八大网络安全研发平台已经完成研发并投入使用,超七成的产品采用了平台化、框架化、组件化生产方法,有效地提高产品研发效率,缩短产品创新周期,降低产品成本。截至2021年9月30日,奇安信网络安全领域有效发明专利619项,申请审核中专利88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10项。

  在用户认可层面,奇安信体系化建设模式获得运营商、能源、医疗卫生、金融等多个重点行业认可,2021年前三季度,奇安信企业级客户占比不断提升,平均增速超过60%,占比高达56.22%。2021年,奇安信不仅连续三届入选CNCERT网络安全应急服务国家级支撑单位、连续两年荣登“2021中国先进计算企业百强榜”,尤其在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发布的“2021年中国网安产业竞争力50强”中位居榜首,产业竞争实力获得一致认可。

  在行业贡献层面,奇安信先后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一研究所)、之江实验室、贵阳市人民政府及贵安新区管委会、辽宁省人民政府等多家政企高校组织达成战略合作,将企业技术、资源与各方优势相融合,发挥龙头作用,合力完成新时代背景下网络安全科技创新进步与安全产业生态的高效融合。

  此外,公开资料显示,根据赛迪、Frost & Sullivan、IDC等报告,奇安信在终端安全、大数据智能安全检测与管控、安全管理平台、云安全等新兴领域,市场占有率均已做到行业第一。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