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兴盛优选刘辉宇:社区团购的本质

评论

  我们从2013年立项做社区电商,到今年已经有9年时间,几乎每一件大大小小的事情我都亲身经历和参与过,今天以一个经历者的身份来分享创业故事和一些思考。

  我们董事长岳总创立企业之初,就定了三大使命,里面最重要的使命叫复兴门店。其实从兴盛优选创立开始,我们的定位一直没有变过,就是帮助夫妻老婆店在互联网以及零售变革的冲击下如何去活好,如何去赚更多的钱。

  在中国有接近700万家夫妻老婆店,大家非常不容易,基本是两口子,开一个几十平米的小店,一家收入就靠店铺经营,所以如何帮助这些门店赚钱,是我们当时定的一个主要方向。

  我们2013年立项,2014年2月份开始做,做的是门店自配送,过程实际上很艰辛。

  从2020年开始,互联网巨头开始杀进来,大家会已经看到这个模式已经成型,但在此之前,我们也经历了很多艰难的探索。

  这个模式说白了就一句话,即通过预售加自提,帮助一家小店老板拓展自有生意的边界,常见的是建一个微信群,顾客下单,我们组织配送,然后到门店配货。但在2014~2017年,我们讲可以做好这件事情,这是一个伟大的事业,实际上没有人相信我们,包括公司伙伴,门店老板都不太相信。

  这个事情是在长沙起步的,我们最开始做的时候,邀了43个门店老板,跟他们聊互联网的冲击,聊使命价值观,实际上很多老板听不懂。我们聊了三天三夜,核心目的让他们相信我们走的路是对了,最后其中有14个老板跟着我们一起走到了今天。我们做到一个程度的时候,还有很多同事不相信这件事情可以做成,总觉得我们在瞎吹,所以我们也会不停地跟公司里的同事说。

  我们拉的第一笔投资,是今日资本的徐新总,很幸运的是她相信了我们这个故事,所以才有了后面各路资本开始进来。所以我们想跟大家讲一个开始在这块一无所有的创业者,怎么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实际上中间每一步走错就没有今天。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