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AI技术花式SHOW 原来你是这样的科大讯飞开发者大赛!

评论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间,历时四个月的2021科大讯飞A.I.开发者大赛在合肥正式落下帷幕。各路大神精彩过招,比赛现场赞叹连连,线上线下共同见证这属于开发者的魅力时刻!

  “iFLYTEK A.I. 开发者大赛”自2017年创办至今,已形成了颇有规模和影响力的行业盛事。作为科大讯飞发起并主办的顶尖人工智能竞赛平台,大赛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前沿科学研究及创新成果转化,培育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助力人工智能生态建设。

  据了解,本届大赛一共开放了105道赛题,奖金池高达730万人民币,吸引了共计2.2万+人工智能团队、科研开发者参赛,昨日,晋级决赛团队星聚合肥,发起冠军争夺战,神仙过招,给在场评委、线上观众呈现了精彩绝伦的AI技术花式SHOW,更展现了当下AI技术的发展思路,未来AI技术的无限可能!

  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此次大赛,海内外高校生、人工智能从业者、创业团队及科技极客等AI智能方面的高层次人才云集,秉承 “技术顶天、应用立地”的坚定理念,通过算法赛、应用赛等赛道,进行企业数字化、智慧医疗、多语种、智慧农业、智慧教育、智慧城市、天文科技等领域的创意、创新分享。

  同时,赛事依托科大讯飞自身在AI行业的影响力,联合众多科技行业头部企业以及高校研究院共创赛题内容,专家评审团队现场打分,在激烈的竞争中挖掘优质人才和潜力项目,助力科研成果落地,赋能产业生态,达成赛事发起者与参与者的创新共赢!

图片1.jpg

  在算法赛题中,数只团队通过优质的项目选题、缜密的计算模型、数据分析,完整可视的专业方案,打动在场评委,在激烈的角逐中,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占据此赛题各赛道三甲之位。值得一提的是,获奖者中有不少高校本科在读生,如农民劳作识别挑战赛冠军刘轩、基于深度学习的小样本分类识别任务挑战赛冠军汪浣沙,在他们身上,有着年轻人对AI的独特认知和少年意气坚韧不拔的特质。

  AI应用赛的赛场上,基于国家政策支持、个性化发展受家庭重视、互联网普及率高、目标市场体量大的背景,科大讯飞在智慧教育领域提出了打造AI少儿编程课堂,充分发挥科大讯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等龙头企业和高效科研优势,开展少儿编程课程研发及销售的理念。而在天文科技领域,章杰团队的《AGF高能环境离子反重力推进器》项目提出,“我们想离开地球,首先要有离开地球的能力”,团队致力于打造给人类脱离地球重力带来希望的反重力推进器,为人类征服星辰大海做后备军。

图片2.jpg

  作为AI行业的领头羊,科大讯飞希望通过A.I.开发者大赛,汇聚产、学、研各界力量,在算法演练和应用实战中,创建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效、专业的人工智能竞技平台,打造一个具有推动人工智能前沿科学研究和创新成果转化能力的人工智能产学研用创新高地,在一代又一代创新者的努力中积累沉淀,为实现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四链合一”蓄势,为AI行业的无限可能助力!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