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汽车  >  正文

毫末智行入选“2021中国新晋潜在独角兽榜单” 一年半跑出加速度

评论

  6月29日,由苏州市政府指导,中国领先的战略与管理咨询机构长城战略咨询发布《2021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中国自动驾驶界新秀——毫末智行入选“中国潜在独角兽榜单”。

图片1.jpg

  在发布会上,长城战略咨询表示, 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正在加速涌现。潜在独角兽企业作为独角兽企业的后备军,是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和成长性的新物种,已引发市场高度关注。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人工智能、企业数字服务等领域都是热门赛道。潜在独角兽企业的加速涌现,是中国新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标志。

图片2.jpg

  从2019年底成立至今,短短一年半,毫末智行已经跑出了“软硬兼备+产品量产+上车”的加速度:

  行驶里程数半年突破45万公里,搭载毫末智行自动驾驶系统的长城高端车型“摩卡”已装载5000台。预计截止到2022年底,毫末智行自动驾驶系统将覆盖长城汽车数十个乘用车型。三年内,搭载毫末智行自动驾驶系统的乘用车辆将达到100万台。

  包括L3辅助驾驶“小魔盒1.5”、无人配送车旗舰产品“小魔驼”、无人车通用线控底盘“小魔盘”、“自动跟随载物平板机器人”等10款产品,也于6月举办的毫末智行品牌日上首次集体亮相。

图片3.jpg

  在6月28日举办的长城科技节上,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表示:“毫末智行为长城汽车提供具备市场竞争力的自动驾驶全套产品,从而与长城汽车共同实现零拥堵、零安全事故,最终达成以自由出行为目标的梦想。”

图片4.jpg

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

  在营收方面,毫末智行CEO顾潍灏近期透露,年内预计突破亿级规模。

  顾潍灏将“长城汽车+毫末智行”模式直接对标“通用汽车+Cruise”,而毫末智行就是中国的Cruise。他表示,当前全球自动驾驶行业主要有三种发展模式,一种以谷歌Waymo等科技公司为代表,第二种以特斯拉等新能源主机厂为代表,第三种的代表是通用汽车+Cruise,毫末智行正是第三种模式在国内自动驾驶行业中的典型代表。“三条典型路线,从现在估值的角度来讲,第三条路线Cruise的估值最高。”

图片5.jpg

毫末智行CEO顾维灏

  业内人士分析,毫末智行的快速成长,得益于聚焦商业化、快速完成自我造血。顾维灏总结了自动驾驶商业化的三个规律,从低速到高速,从载物到载人,从商用到民用。”

  目前,毫末智行正在践行三定律,渐进式的落地自动驾驶产品。在乘用车、无人配送等领域都有重点布局,并与美团、物美等行业巨头达成深度合作。

  同时,顾维灏也在近期透露,毫末智行有望在2022年成为国内算力最大的自动驾驶计算平台。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