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滑稽的同行:姚劲波“无厘头”举报贝壳找房?

评论

  同行竞争是个生意场上再正常不过的社会发展行为,近期的热文姚劲波为安居客上市而蹭热度的举报贝壳找房,然而贝壳找房仅公开回复:“自创立起,贝壳坚持依法经营,完善合规体系,以科技驱动行业良性发展。”贝壳对姚劲波的指责丝毫不以为意。姚劲波的举报成为了滑稽之谈。

  不禁想起当年的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在上百年的争夺,持续不断的竞争关系中却意外的将非常可乐从市场中淘汰,其实对于贝壳找房来说这个垄断的谣言一直都在,可谓谣言止于智者,贝壳找房的官方并没有针对姚劲波的举报做出过度的解释,可是连姚劲波也没有想到,广大网友不买单,直接回怼姚是为了自家公司上市而搞热度,

  说起垄断谈何容易?

图片1.jpg

  姚劲波一边说着呼吁良性竞争一边利用贝壳找房的关注度造声势,仔细分析发现,贝壳找房垄断新房分销渠道是荒谬之谈。贝壳找房的新房销售规模并没有达到行业垄断的程度和级别。据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曾表示,“2019年新房GMV有15万亿+,真正通过渠道销售大约有20%,绝大多数还是靠开发商自销。贝壳新房的GMV大概只有30%。”

  贝壳找房的核心业务主要聚焦在二手房,并非新房业务。贝壳找房想要垄断新房分销,绝非易事。

  1.房产经纪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最终需要靠线下来完成交易闭环,很难做到一家通吃,这也是和线上生意的本质区别。

  2.新房市场的真房源是目前最大的难题。贝壳找房在二手房领域,有信息具体且真实的楼盘字典。但在新房领域,贝壳找房依然在摸索中,目前还不具备垄断的实力。

图片2.jpg

  就在今年4月8日,姚劲波努力举报贝壳找房平台的同时,安居客宣布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很可能将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上市。因此,本次姚劲波代表58和安居客向贝壳找房的这次宣战,可谓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大众视线中貌似58 同城的“好名声”早已传播已久,对于这次的举报回应他的不仅是贝壳找房的淡定回复,还有网友回怼的58 现状,不知道姚劲波该如何收场呢?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