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我爱我家”评选“数字先锋” 房产中介行业如何数字化转型

评论

  刚刚在我爱我家中介金鹰峰会获得“数字先锋”奖项的王周宇,在面对采访时,用条理清晰的话语讲述相关业务的数据,鲜明的个人风格和强烈的专业精神体现了一个目标导向的长期主义者的职业形象,也为我们加开了中介我爱我家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冰山一角。

  “互联网中心,去年为集团提供的客户线索较2019年提升了70%以上,线上访客到成交的转化效率提升40%以上,这说明官网产品力的提升确实为业务带来了更多的真金白银”王周宇说道。2016年刚刚入职我爱我家的王周宇,刚巧碰上开始建设新官网,“当时,我带着十人产品团队,全程参与了新官网的设计、研发及上线,前后历时一年,算是从零到一的跨越。”谈及来到我爱我家最初的工作经历,王周宇坦言:“我的产品策划和管理经验得到了充分的发挥,还记得APP第一版首页、房源列表两个核心模块的原型图还是我自己画的。我最感激公司及领导的地方,就是在各个阶段,都会给予我充分的施展空间,也愿意听取我的很多意见和建议。”

  最能展现王周宇及其团队快速作战能力的,一是疫情期间,临危受命快速研发上线了VR带看功能:从各职能团队抽调精英成立项目小组,用户调研、竞品分析、功能设计、研发、测试、上线,每个关键环节以小时计算,克服异地远程协作、技术方案遇到瓶颈临时替换等困难,经过连续1个月的加班赶工终于顺利上线,最终为集团在疫情阶段的线上获客成交立下了汗马功劳;二是在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中,率先推出“一键换装”功能,用户动动手指就能让二手房旧貌换新颜。这些关键模块,不仅让集团无惧疫情“黑天鹅”对线下业务的影响,让潜在客户体验感迅速改善,而且还打通了集团平台化发展的重要脉络,艺术品、家具、家居用品等均可以以我爱我家官网为流量入口,实现对于海量消费者的触达。

  王周宇表示,今年团队的奋斗目标依旧非常明确,就是继续提升官网产品力以大幅增加有效客户线索,核心策略一是继续加大AI、大数据、VR等技术在线上找房、看房场景的应用,特别是个性化推荐、图像识别、AI生成内容、VR看房等方面,对标头部电商平台,打造沉浸式找房体验;二是做好数据驱动:继续完善数据监控体系,培养提升全员数据分析能力,用更精细更明确的数据指标牵引各产品线策划、落地重点项目,最终合理完成季度、年度OKR,并成立用户增长小组,用增长黑客方法论探寻低成本流量和转化增长点并落实;三是加强B端赋能:为经纪人经营、盘活私域流量和线下社区流量提供更多支持,大力促进商机的获得与转化。

  “数字先锋”王周宇,与官网产研团队的伙伴们上下同欲,不断壮大着这支在我爱我家数字化之路上前行的铿锵铁军。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