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腾讯音乐财报: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5600万,多元发展再掘音乐蓝海

评论

  近期,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 TME”或“公司”)发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以及全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

  腾讯音乐财报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总营收为人民币83.4亿元(12.8亿美元),同比增长14.3%;全年总营收为人民币291.5亿元(44.7亿美元),同比增长14.6%。虽然市场环境受疫情影响,但集团整体业绩稳健增长,表现高于市场预期。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中国数字音乐市场不断推进,规模也在日益扩大。腾讯音乐凭借自身精湛的大数据算法和强大的宣发推广能力,打造出专业开放的音乐平台,为广大音乐人提供公开透明的扶持计划,吸引更多的优秀音乐人入驻平台,挖掘他们的创作潜能,从而不断丰富平台的内容生态,为用户带来更多元、更优质的音乐作品。此次公布的腾讯音乐财报显示,2020年Q4期间,集团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到5600万,同比增长40.4%;环比净增长为430万,在线付费率达9%,高于第三季度的8%和2019年同期的6.2%,依旧是创纪录增长。

  目前,据腾讯音乐财报消息,集团2020年与GOSH、404 Rapper、河图、HITA等多个领先说唱音乐厂牌及国风音乐人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在推广嘻哈音乐和国风音乐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2021年,更是与环球音乐、华纳音乐、华研国际音乐等公司签订/延续长期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甚至将联合建立全新的音乐厂牌,稳固内容优势,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优质音源;与合作公司携手开发商用音乐解决方案,希望能将音乐更好地融入到智能生活场景中。

  此外,腾讯音乐财报显示,集团在2020年持续加码长音频和TME live等蓝海领域业务,实现多元化发展。在QQ音乐平台上线播客功能、收购懒人听书100%的股权,极大地扩充平台上有声读物的优质内容产出;TME live邀请众多海内外知名音乐人先后演绎50多场精彩的线上演唱会,为用户带来更加完整的音频娱乐体验,更吸引百事可乐、维他柠檬茶、Bose等著名品牌的赞助,商业化成果初显。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表示,展望未来,基于持续性提升用户体验的决心,我们有信心保持多元业务的长期可持续增长,引领音乐行业不断抓住新机遇,共同迈向共创共赢新格局。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