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房产中介我爱我家品牌全面升级 用心讲好品牌故事

评论

  房产中介我爱我家从创立至今已有二十余年的历程,从北京朝阳区甜水园第一家门店、到现如今业务覆盖22个国内大中型城市,门店超3600家,5万多名员工的行业龙头企业,在成为我国房产中介行业的重要引领者和颠覆者的同时,“我爱我家”的品牌形象也在发展中获得了客户的认可。

图片1.jpg

  目前,我国房产中介竞争极其激烈,从一线城市小区周围房产门店的变化可见一斑,作为连接市场与客户的桥梁,对标行业其他房产中介品牌,在差异化上下功夫,力避同质化,我爱我家进行二十年来的首次的品牌升级焕新。在我爱我家全面进行数字化战略转型的同时也在持续提升品牌软实力建设,这是一个新名词快速叠加的时代,例如数字经济、知识经济、智能经济、互联网经济和品牌经济等,而其背后的支撑是技术以及由此带来的理念以及产业形态的快速变化。我爱我家品牌升级显然是为获得这样的品牌价值。从其所做工作看,是在践行长期品牌管理,以获取长期品牌价值为目的。

图片2.jpg

  首先在我爱我家品牌策略上,通过深入研究当下走红的一流的互联网企业品牌形象以及传统连锁餐饮品牌更新的典范,例如京东、苏宁和肯德基等,在差异化对比上做功夫,又深度契合自身与生俱来以及行业的品牌气质,及其品牌诉求。鲜明地将我爱我家品牌定位为“美好居住平台”,以此开启这个世界美好生活新

图片3.jpg

  时代,以“传递爱、幸福家”为核心价值,以“让家更美好”为品牌主张,核心关键词“爱家”,无疑是对中国人传统的以家庭为重的价值主张新的弘扬。其次在品牌形象设计的精心选择上,为使“爱家”得到完美的具象化表达。选择了以大象为新LOGO的意象之源,匠心独运,将人类寄托于大象身上的全部美好的文化内涵,充分地移用为我爱我家的品牌文化内涵。大象是古老的,是生命力长盛的代表,作为文化图腾,它又代表着吉祥、地位、神圣、尊贵、财富和长久等,以此喻家,这样的家能不令人向往而生爱吗!在具体创意设计时,设计者充分抓住大象头部特征,抽象成房屋形状,眼睛所处位置,似房屋的窗户,使其房屋特征更加突出,既有物质形态家的感觉,又有心灵之家的感觉。线条简洁、流畅,仅为一条线的勾勒,一个点的着墨,把角处理为微圆形,从细节处体现家的温润,有着对家人的充分尊重、体贴、呵护,深得现代品牌设计真谛。为此,在对吉祥物的选择上,就选择了大象为吉祥物,年轻态的小公象造型憨态可掬,与我爱我家以年轻化的精准客户对象相对应。吉祥物头部造型与LOGO的头部造型相似,也为屋顶,对于LOGO的延伸使用以及色彩组合,也做了体系安排。这样从其品牌价值主张到品牌形象的符号化表达,从LOGO形态至吉祥物形态,再到内涵提炼,高度一致,高度聚焦,品牌的整体性、时代感、年轻态不言而喻,让客户也会形成新的视觉识别,进而带来全新的品牌认知以及品牌感知,拉近心理距离。

  透过这次品牌焕新,我们可以看到一个老牌行业龙头企业对品牌资产的全新认识和发展战略上的全新定位。升级后的品牌保持了和原有品牌形象一致的精神内核,尊重传承了一贯温和近人的品牌基因,让品牌文化更加深入人心,而品牌资产的不断沉淀也将会是我爱我家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资产。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