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36氪推出“企服点评”平台 打通数据到服务最后一环

评论

  近日,新经济服务领域龙头企业36氪宣布推出“企服点评”平台,连接买卖双方和咨询顾问三方,通过客观详实的同类产品对比以及真实用户的体验反馈,消除B端产品买卖双方的信息差,提升B端产品交易的线上决策化比率,打造线上交易撮合平台。

  虽然近两年企业服务市场持续增长,但考虑到我国B端企业规模和企服市场的信息化程度,大量的企业服务需求仍没有得到满足,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止2019年,我国企业法人单位数已超过2000万个,其中,民营企业占比超过90%,企业服务市场潜在客户群不断壮大。随着数字化时代全面到来,大量传统企业亟需专业供应商赋能,改进业务流程、优化产品,这都给线上企业服务对接平台提供了巨大的空间。

  36氪CEO冯大刚表示,“信息不对称、供需过度分散、无法快速规模化是阻碍企业服务赛道规模化发展的三座大山。在这个特殊的企服市场,一定是先诞生公共信息平台,提供销量数据、真实评价、横向对比、决策报告和线上交易与服务场景,然后一批巨头公司才会产生”。

  36氪作为以内容起家、转型企业服务的平台型公司,不仅拥有与企业建立长久合作关系、帮助企业持续对接合作伙伴的资源和经验优势,而且建立的品牌影响力也可以帮助中小卖方企业进行背书,降低中小卖方企业对接买方机构的门槛。

  36氪企服点评负责人韩光明表示,“企服点评”基于买家真正关心的决策数据,独创了一套算法,“可以从功能,满意度、易用性、产品价格、服务能力等综合维度,智能推荐给予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更合适的产品”。

  经过近一年的积累,36氪“企服点评”现已收录近万款企服软件,覆盖通用办公、市场营销、销售/商务、客服、人力资源、财税法务、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技术开发、IT运维、设计、视频剪辑、ERP、共享办公、垂直行业等15个企服大类,每个大类又包含多个细分类目,整体类目超150个。

  36氪是致力于服务中国新经济参与者的卓越品牌和开创性平台,早期以创投类内容为主要产品,随着双创大潮的发展,建立了以“在线广告”为商业化主体的业务模式。随着资源和数据的持续积累,36氪近几年开始持续拓展企业服务,为企业、投资机构、地方政府等主体提供多样化的对接服务,根据36氪2019年财报,36氪企业增值服务类收入已经达到3.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18.7%成为支柱性业务。

  本次“企服点评”平台的上线,是36氪自身企业服务版图的完善和延伸,是36氪向企服“深水区”的进一步探索,也有望为其带来新的营收增长空间,未来更多产品和创新都值得期待。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