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呼伦贝尔农垦重磅登陆春季糖酒会 点燃农牧经济消费新时代

评论

  恰是春播生产忙碌好时节,有着中国食品行业“晴雨表”之称的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糖酒会)也即将迎来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春季盛会。4月7日至9日,以农牧业为基础,集工、商、贸等多元产业发展的呼伦贝尔农垦集团也将携系列产品亮相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并将于4月8日带来重要品牌战略和新品的发布,开启在双循环经济格局中,打造农牧业生态链,探索新时期农牧产品新渠道建设的新时代。

  

新闻主K.jpg

  “促循环,开新局”,预览“春季糖酒会”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作为业界规模最大的行业展会之一,云集国内外超过4000家参展商,不仅是企业展示新品与品牌的重要窗口,也是全国各地经销商、代理商洞悉市场,预览行业趋势的重要风向标。此届糖酒会以“促循环,开新局”为主题,设置有传统酒类、葡萄酒及国际烈酒、食品及饮料、调味品及配料、食品机械、食品包装六大展区及12个特色专区,包括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在内的众多农牧业知名品牌纷纷携系列产品亮相现场。

  2021中央一号文件拉开了十四五开局之年农业振兴的序幕,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第七篇以全篇幅推进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并明确提出持续强化农业基础地位,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动粮经饲统筹、农林牧渔协调,优化种植业结构,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业,促进水产生态健康养殖。农牧业作为关系民生的基础行业,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已不仅仅是民生消费的热点,也是深度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的双循环经济的重要动能。

  为此,经历疫情洗礼,今年“糖酒会”农牧业品牌也将聚焦更多关注,呼伦贝尔农垦集团作为作为现代农业的“国家队”,有着得天独厚的农牧业发展的生态,此届糖酒会现场将携系列生态农牧产品点亮现场,带大家提前预览和体验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的安全营养的高品质健康产品。

  十四五期间投资总额超百亿 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加速推进生态产业化

  近年来,不断升级的国内市场需求结构和消费品质的升级也激发着农牧业源源不断的创新和进步。随着居民购买力和需求层次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从满足生活基础的需求上升为改善型、享受型消费需求,这也成为驱动国民经济良性循环、加速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驱动力,生态农牧业因此也将爆发出更大潜能。安全、健康、营养、优质的农牧产品和服务供给,显然将更好满足国内既有需求和开创新需求,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压舱石作用。

冷底油.png

  处于大兴安岭和呼伦贝尔大草原两个重要生态屏障之中的呼伦贝尔农垦集团,拥有耕地600万亩、草场1000万亩、林地40万亩。北纬49度的超长阳光、大温差、冷资源更是赋予了这里农作物自然生长的最佳稀有条件,孕育出小麦、大麦、油菜、水肥蓟、大豆、玉米、甜菜等初级农产品及芥花油、大米、面粉、有机杂粮、牛奶、矿泉水、山产品、奶茶粉等一系列加工产品。十四五新时期,为适应消费新特点、新变化,更好融入和推动国内大循环,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将将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加速推进生态产业化,打造现代产业体系,以产业化发展带动农牧业基地建设,全力打造“呼伦贝尔农垦”企业品牌体系和产品品牌体系,开发全产业链,培育优质产品。目前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已经培育出了“三河牛”、 “三河马”、“苍茫谣”、“冷地”、“夏日”等系列知名品牌,此次糖酒会现场,呼伦贝尔农垦集团也将在成都西部博览城(成都厅+天府厅)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公布全新的品牌招商让利政策,届时,“冷地”芥花油、“三河牛”奶酪等新品也将正式亮相,助力消费升级,打造健康品质生活新生态。

奶酪.jpg

  据悉,“十四五”期间,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公司还将持续推动生态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三大类别19个板块为基础,谋划各类项目近500个,投资总额达到105亿元,其中,2021年项目总投资近20亿元。

  农业农村部相关公告显示,2019年畜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总产值近3万亿元,成为农业农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商务部相关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尽管受疫情影响,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1937.7亿元,同比增长39.7%,比2019上半年增速还高6个百分点。相关细分行业的市场前景数据更是引人瞩目,例如中国奶酪行业市场前景相关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零售奶酪终端市场规模约65.5亿元,2010-2019年复合增速达到22%;预计2024年终端市场规模将达到112亿元,2020-2024年均复合增速可达到12%。这些数据也充分证明,农牧产品未来的巨大发展空间。可以预见,以全产业链思维谋划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呼伦贝尔农垦也将迎来企业发展的全新阶段。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