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简析腾讯音乐财报:2020年总营收291.5亿元,TME live取得长足发展

评论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腾讯音乐(美股TME)当天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截至2020年12月31日,腾讯音乐2020年第四季度总营收同比增长14.3%至人民币83.4亿元(12.8亿美元),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至人民币12亿元(1.83亿美元);全年总营收同比增长14.6%至人民币291.5亿元(44.7亿美元),归属于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4.3%至人民币41.6亿元(6.37亿美元)。

  简析腾讯音乐财报,可以看到虽然经历疫情大考,但集团依旧交出一份骄人成绩,除了亮眼的核心数据之外,诞生于2020年3月的全景音乐现场演出品牌——TME live也凭借优异的业务表现,对集团品牌声量的积极助益,受到广泛关注。

  一方面是互联网高速发展,一方面是日益增长的线下音乐live需求,线上演出近年成为音乐行业的探索方向之一,而2020年初疫情无疑加速其发展。在线下演唱会纷纷取消之际,腾讯音乐适时推出TME live,不仅弥补大众对于现场音乐缺失的遗憾,还因为多场景、创新形态的演出模式,以及极速、超清的数字影音技术,呈现出新颖精致的音乐体验。

  本次发布的腾讯音乐财报披露:自2020年3月TME live上线以来,腾讯音乐邀请包括刘若英、陈奕迅、刘德华、张惠妹、五月天、孙燕姿、Billie Eilish和Tomorrowland等国内外头部音乐人与知名演出IP登台,共举办超过50场在线演唱会,仅第四季度就举办25场,从内容选择到品质打造上树立起自己的领先性与行业标杆。

  超越时空的界限,实现艺人与粉丝的共情式陪伴,TME live成为2020年音乐圈最火的话题之一,也开始彰显其深厚的商业化潜力。腾讯音乐财报指出,得益于品牌知名度的不断提升,TME live持续吸引百事可乐、维他柠檬茶等知名品牌赞助,进一步为其商业化前景奠定了有效基础,也成为平台强有力的商业化补充。

  腾讯音乐正在不断夯实音乐全产业链的大格局下,专注创新业务探索,持续挖掘未来音乐产业新的价值增长点,创造产业未来的新蓝海。

  通过腾讯音乐财报不难看出,TME live已取得一定成绩,不但表明集团在创新业务上有效突破和快速增长,同时也将在更大范围内重新定义音乐产业的新玩法,为中国音乐产业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多想象。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