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中企纳川集团敲钟上市 正式进入资本市场

评论

  近日,中企纳川(北京)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企纳川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中心敲钟上市。

图片

  中企纳川集团于2009年11月17日成立,是一家集房建、市政、装饰、地产等四大核心为支柱产业的集团性公司。公司致力于开创高专业度、高诚信、高度负责的多样化产业项目及项目服务。

  中企纳川集团招股说明书显示,集团现总资产20多亿元,年开复工面积300万平方米。企业拥有专业技术人员1000多人,其中中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300余人,国家一级、二级建造师200余人;企业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企业技术中心,累计获得专利技术、工法、科技成果鉴定、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及国家标准等187项,获得国家级、部级、市级QC成果108项,国家级市政公用科技示范工程1项,国家级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1项,河南省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河南省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示范工程。

图片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建筑业的上市企业占全部建筑业企业的比例很小,上市融资的渠道只能被很小一部分企业使用。上市的准备工作需要耗用相当大的精力和时间,所需要的费用也不少,而且很多建筑业企业自身并不满足上市的条件,这也加剧了建筑业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中企纳川集团能够顺利通过上市审核,一方面是依靠集团自身注重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以及最近几年来经营业绩数持续稳定上升,其综合评分达到了上市标准。另一方面在于金融市场准入门槛在进一步开放,为金融市场注入活力,让建筑企业有更多融资的选择,可以通过上市发行股票扩大自身的融资渠道,实行多元化融资,改变企业单一化的找商业银行贷款的固化方式,通过多元融资来分散企业融资的风险。

  上午9点30分,中企纳川集团法人代表、董事长、主要合伙人、企业高管共同出席敲钟仪式,伴随着鸣锣之声,纳川股票正式进入证券市场,开启集团发展的新征程。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