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腾讯音乐财报:在线音乐付费用户5600万,TME live有望成为增长新引擎

评论

  近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集团)发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业绩表现好于早前市场预期。具体来看,腾讯音乐2020年全年总营收同比增长14.6%至人民币291.5亿元,净利润增长至人民币41.6亿元,调整后净利润增长至人民币49.5亿元。

  骄人的成绩背后,我们也可以透过腾讯音乐财报看到:基于对互联网加速普及趋势的前瞻把握,公司构建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创新演出生态作为增长新引擎。以TME live为例,该创新演出品牌在2020年取得了长足发展,其受众和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

  因受疫情影响,2020年线下演出行业几乎停摆,但广大音乐爱好者们对精神层面的追求丝毫未减。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抓住机遇、结合自身平台的优势,于2020年3月10日推出全景音乐现场娱乐品牌——TME live,主要通过线下筹办+线上直播以及纯线上呈现两种形式,打破线上线下界限,为用户带来沉浸感、高品质的超级演出体验。

  作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新增长曲线之一,TME live在2020年期间已成功举办超50场在线演唱会,其中,在2020年第四季度共举办了25场,包括张惠妹、五月天、孙燕姿、Billie Eilish和Tomorrowland等国内外知名音乐人与演出IP。得益于品牌知名度的不断提升,TME live持续吸引知名品牌赞助,进一步为其商业化前景奠定了有效基础。

  从腾讯音乐财报披露的2020年Q4在线音乐付费数据也可得知,经过短短几个月的孵化,TME live已逐步形成独立的创新演出生态,引领5G时代音乐娱乐消费新潮流。同时,集团也通过这种全新的模式,为歌手制定最佳的演出模式和全方位的服务、为粉丝用户带来极致震撼的视听体验,将TME live打造成连接音乐人与粉丝用户的坚固桥梁,构建出值得信赖的品质舞台。

  未来,基于TME live的影响力,腾讯音乐希望将其覆盖面从顶尖音乐人范畴向外进行持续扩充,通过提供更多表演机会,培养和孵化更多优质音乐人。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