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腾讯音乐财报新业务亮眼,长音频MAU渗透率14.8%

评论

  近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NYSE:TME)发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以及全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

  据腾讯音乐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集团整体业绩稳增,全年总营收达人民币291.5亿元(44.7亿美元),同比增长14.6%;归属于股东净利润达人民币41.6亿元(6.37亿美元),同比增长4.3%。在第四季度,长音频专辑数量同比增长370%,极大丰富了长音频内容池。长音频MAU渗透率从去年同期的5.5%增长至14.8%,长音频用户日均使用时长持续增长。

  腾讯音乐财报表明,通过与现有音乐产品协同及推出独立长音频产品双管齐下的方式,大力推动了集团在长音频领域的生态布局并获得了重要的里程碑式成果。基于平台拥有的超8亿的月活跃用户群体,集团从整体业务布局出发,持续深耕有声书、广播剧、播客等新功能;同时,集团还推出全新长音频应用程序“酷我畅听”,与国内多家领先的在线文学平台展开战略合作,邀请众多知名的主播入驻,新增大量IP改编音频、爆款影视剧、国漫IP等作品资源,从而打造出多元化、全品类的内容体系,为用户带来沉浸式音频娱乐体验。

  同时,集团也在通过战略投资、拓展自己在长音频领域的版图。腾讯音乐财报显示,2021年1月,公司与深圳市懒人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懒人听书)的全部股东达成最终协议,收购懒人听书100%股权,迅速扩充公司音频内容池并极大地促进公司有声读物优质内容产出。

  对此,腾讯音乐财报发布后,集团首席执行官彭迦信先生表示:“通过新增多种类型的音乐内容与丰富多元的长音频内容,我们进一步巩固了自身的内容优势,使得用户粘性持续提升,用户时长环比稳定增长。我们在长音频领域的投入也初见成效,2020年第四季度,长音频用户渗透率提升至近15%,远高于去年同期的6%。”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