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信息真实更可信,3亿用户的企查查“出圈”了

评论

  牛年春节刚过,山东小伙彭某通过招聘网站找到一家声称从事互联网理财业务的企业。面试时,对方许以50万高额年薪,迅速打动了毕业才两年的彭某。入职一周后,覃某才意识到自己从事的可能实际上是网络赌博平台推广。

  在朋友的建议下,彭某立刻在企查查APP上查到了这家公司的“案底”:不仅没有理财业务的资质许可证,并且出现过大量的经营异常信息。恍然大悟的彭某第一时间提出离职,及时跳出了“火坑”。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农行上海南汇秀沿路支行。就在今年春节期间,一位阿姨来到银行存款8000余元。大堂经理见其神色紧张,便询问其存款资金用途,一问才知是她在一个投资群的怂恿下,想去网上购买“广西五菱汽车”的原始股票。

  觉察到异常的大堂经理,马上通过企查查APP查询“广西菱业科技有限公司”信息,告知阿姨这只是一家个人独资企业,与五菱汽车并无直接联系,且涉及多起诉讼案件,最终成功劝服阿姨打消了汇款的念头。

  如今信用已经成为提升道德水平、增强人际交往、降低社会成本的一种“刚需”。不管是找工作被骗,还是遭遇网络诈骗,在越来越多的生活工作场景中,“查企业,上企查查”已逐渐成为相当一部分人的习惯。

  “只有真实的信息才更有价值,所以今年我们提出了‘信息真实更可信’的愿景。”企查查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常规的网络搜索结果中,往往虚假信息泛滥,“水军”很多,辨别过滤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太过困难,而企查查基于完全公开的全国工商信息、诉讼信息、知识产权信息等,可以做到信息的真实、精准,节省用户的时间成本。

  成立于2014年的企查查,是国内移动端企业情报的首创者,也是我国首个将企业信息进行规模化搜集并通过移动端进行普惠式分发的平台。成立七年时间以来,企查查已成功“出圈”,总用户数已突破3亿,总查询次数突破10万亿次,成为一个全民都在用的超级APP,企业信用查询在日常生活中的渗透与影响也已经到了十分成熟的阶段。

  如今,“十四五”拉开帷幕,我国信用体系将在过去六年取得的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往更纵深、更完备的方向发展。坚持“信息真实更可信”的企查查,也将利用大数据刻画市场主体信用状况,为开展新时期的信用监管工作筑牢基础。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