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科大讯飞参展AWE2021,AI智能产品亮相吸睛无数

评论

  2021年3月23日,以“新十年•智竞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1)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展会占地面积达15万平方米,规模空前,吸引了来自全球的1000+家企业参与。其中,作为人工智能“国家队”的科大讯飞,也携最新技术与应用成果,应邀出席了本次展会。

图片3.jpg

  科大讯飞的展区内,展示了包含智能录音笔、智能办公本等在内的A.I.商务办公赛道的消费品,以及包含智能学习机、扫描词典笔等在内的A.I.学习教育赛道的消费品。智能录音笔“能听会写”、智能办公本“高效办公”、智能学习机“因材施教”、扫描词典笔“一扫即出”……如此智能且便捷的使用方式,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围观试用。

图片4.jpg

  除了C端产品,讯飞开放平台的展台周边也聚集了不少参观者。A.I.虚拟主播、智能魔镜解决方案、熊大送餐机器人、迪沃智能手表等产品,都是讯飞开放平台的技术转化成果。以“A.I.虚拟主播”为例,是全球首个人工智能多语种虚拟主播,为大众所熟知的“小晴”、“一峰”等虚拟主播,就是由科大讯飞研发的。据了解,该技术集合了科大讯飞最新的语音合成、人脸建模、口唇预测、音频驱动、图像处理、机器翻译等技术,能够实现多种语言及方言的实时播报,支持文本到视频的直接输出。另一个引发参观者强烈好奇的产品“智能魔镜解决方案”,则是通过新型显示和A.I.交互技术赋能运动健康,打造便捷式、沉浸式的新型健身体验。

图片5.jpg

  据官方资料显示,讯飞开放平台囊括了多语种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图像识别、文字识别等能力产品,AIUI人机交互、智能音视频生产、虚拟人交互等专业解决方案,并以云服务连通厂商、用户与终端消费者,用企业自身核心技术与优势,赋能产业上下游资源合作伙伴。截至2021年3月初,科大讯飞人工智能生态平台已聚集超过190万开发者团队,总应用数超过106万,累计覆盖终端用户数超过31亿。

  除了C端产品和讯飞开放平台,科大讯飞的展区内还展示了生态公司聆思智能的A.I.芯片解决方案,打造面向AIoT领域各类场景下的解决方案,让家电、厨电、黑电、消费电子等多领域多品类智能产品能听会说、一语即动,让消费者离未来梦想生活更近一步。

  随着A.I.、5G、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蓬勃发展,一个全新的数字时代正迎面而来。未来,期待能有更多人工智能企业与科大讯飞一路,以人工智能为所有消费者提供更智能、更便捷的生活。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