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一碗“腊八粥”,寄予相思情,传智专修学院免费为广大学子赠送“腊八粥”

评论

  想必有许多人,在中学课本之中,都学习过这样一个诗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身处异乡之时,难免会在某个特殊的时刻,会异常的思念远在家乡的亲人。原来年纪尚小,对待这个经典的诗句,并没有引起足够的情感共鸣。一旦进入大学之后,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或许经常想起这句诗,并仔细咀嚼背后的实际内涵所在。

image.png

  为了能够缓解广大学生的思乡念家之情,传智专修学院于1月20日“腊八节”当天,免费向学生赠送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

  虽然在他人眼中,向学生赠送一碗“腊八粥”,可能算不上是一件值得大书特书的事情。但对于传智专修学院而言,其中需要考虑到的各项问题、各项细节工作,其实远远超出了普通人的预想。

  首先,传智专修学院需要做好相应的人力、物力安排,对食堂进行细致交待;其次,需要调配采购人员,及时采购制作“腊八粥”的必备食材,包括:大米、小米、红枣、莲子、花生、桂圆、葡萄干、红豆、黑豆、芸豆等;最后,还要加班加点的工作,在提供正常餐饮的基础之上,“大火煮,小火熬”,做好每一碗“腊八粥”,让学生切实体会到学校的诚意。

image.png

  在传智专修学院的眼中,学生处于整个教学环节之中的核心位置,理应受到全方位的照顾。学校应该在关注学生学业的同时,努力为学生创设和谐、健康的生活与学习环境,帮助学生实现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譬如说,传智专修学院坚持将德育工作融入课程内外和学生培养的全过程中,老师通过以身作则,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使学生自觉,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引导其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良好的品行。

  传智专修学院认为,一个真正具有就业竞争力的IT毕业生,不仅应该在IT实践技能和理论知识方面,取得实质性的学习成果。还应当拥有健康的体魄,积极向上的奋斗心态,愿意主动去挑战困难,主动去解决学业之中的实际问题。而想要成功培育出这样的学生,必须要同时关注学生的实际能力成长,以及平常的心理感受,让学生能够在学校求学的过程之中,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