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科大讯飞市值突破千亿 坚持源头技术投入与应用落地

评论

  近日,深耕人工智能赛道多年的科大讯飞,在资本市场迎来了新突破,市值突破千亿,截止1月13日收盘,高达1032.3亿元人民币。

1610680091748365.jpg

  科大讯飞2020三度报显示,2020年1-9月,科大讯飞实现营收72.8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4亿元,同比增长48.36%。盈利能力的增强势头在2020上半年财报中也有体现,2020上半年,科大讯飞营收总额达43.49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6.28%。

  科大讯飞为何能得到投资者认可,实现千亿市值?从对源头技术的持续投入可看出,仅2020上半年,科大讯飞研发投入就高达9.62亿,占总体营收22.12%,而此前11年,科大讯飞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从未低于总营收的20%。近年来,科大讯飞始终保持核心技术的国际领先地位,进一步为公司各产品的市场竞争树立了较高的技术壁垒和领先优势,正因如此,才能保证科大讯飞在激烈的竞争和多变的市场环境之中立于不败之地。

  此前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曾在1024开发者节提出,人工智能生态正在发生三大变化,首先是移动互联红利到期,万物互联红利开启;其次是人口红利到期,工程师红利开启;最后是从为产品赋能到为企业转型升级赋能。而讯飞开放平台作为国内主流平台厂商之一,则正在面向开发者提供人工智能技术,面向企业应用、AIoT等场景,至今已开放334项AI产品及方案,连接230万合作伙伴共建人工智能生态。正因科大讯飞拥有源头技术,才能与众多行业龙头强强联合,使行业服务更加便捷高效。

  深耕人工智能21年的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与语音语义市场上也有漂亮的成绩。权威调研机构IDC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2020上半年)跟踪》报告显示:在人工智能市场之语音语义市场中,科大讯飞在该领域市场份额最为突出,百度智能云、阿里云尾随其后。

  在国际舞台上,科大讯飞也有不俗的成绩。2020年1月,科大讯飞在德国The 20BN-Jester Dataset手势识别评测中以97.26%的准确率斩获冠军,并刷新世界纪录;2020年5月,国际多通道语音分离和识别大赛(CHiME)组委会在线揭晓最新一届CHiME-6成绩,科大讯飞第三次参赛并成功取得三连冠;同在5月,公司在多步推理阅读理解评测HotpotQA中再次荣登榜首,并全面刷新所有评测指标,为实现更深层次的语义理解打下基础;2020年6月,在ICFHR 2020 OffRaSHME数学公式识别挑战赛中,科大讯飞以显著优势获得冠军。

  有证券公司在对科大讯飞2020三季报的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看好AI商业化加速落地,看好公司技术领先性以及公司在教育、医疗、政法等行业场景的竞争优势。”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