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Vogue》杂志:在TikTok上看到时尚的多元包容

评论

图片1.jpg

  Vogue报道

  2020年可谓是时尚行业登陆短视频平台TikTok的元年。Gucci(@Gucci)发起的挑战吸引了数百万人参与;迪奥在官方账号上(@Dior)推出了时装业数字历史课程;还有更多的普通创作者,因为在自己家里拍摄的短视频,引起了全球最有影响力的设计师的关注。

  接下来,TikTok上的时尚流行趋势会是什么呢?新年伊始,时尚杂志《Vogue》的专栏Miss Vogue与TikTok展开了一场对话。

  TikTok预测,在2021年,TikTok上会有更多个人视频和热门趋势走红,如同去年JW Anderson羊毛衫走红的过程一样。这件拼接编织的羊毛衫,因为在TikTok上的走红,即将成为澳洲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永久的时尚收藏品。

1.jpg

  在TikTok上走红的拼接羊毛衫

  此外,TikTok热门趋势将不再被认为只存在于数字世界,或只是适合“年轻人”的潮流。卢浮宫等备受尊敬的文化机构对TikTok的认可,无疑也辐射到了时尚行业。加入TikTok的品牌和机构,也将一起定义这个新时代。

  环保与DIY

  经常刷TikTok的用户都明白,创作者们总能把最精彩的内容与最实用的教程融为一体。在时尚领域,TikTok表示,预计创作者们将会分享更多实用技巧,鼓励粉丝们更注意自己的购物习惯。

  环保将是2021年的关键词。#可持续的时尚(#sustainablefashion)这一标签下视频的观看次数已经达到7.15亿次,购买二手衣服的标签(#thrift)观看次数更是高达15亿次,而且还在不断增加。

图片2.jpg

  自2020年6月以来,标签#在TikTok上学习(#LearnonTikTok)的观看次数超过了550亿次。毫无疑问,TikTok上的时尚造型技巧将继续增加,我们也会看到创作者们发布更多视频,分享有关时尚环保的更多信息,并在回收纺织品和良心消费等方面提供建议。消费者的购物模式正在发生转变,而TikTok正在助推这种变化。

  网络购物 虚拟试衣

  2020年,几乎所有知名时装品牌都加入了TikTok,增加了高级时装设计的流行程度。今年TikTok将会与品牌商展开更紧密的合作,将点赞和观看量转化成销售额和收入。

  TikTok预计,品牌商和创作者会推出直播购物,使品牌商能够与TikTok用户进行更直接的互动和交易。随着疫情持续蔓延,零售实体店仍将经历一段混乱的时期,TikTok还将增强已经令人印象深刻的品牌特效,甚至会推出支持用户虚拟试穿服装的功能。

  美的多元化

  2021年,多元化的传统不会消失。TikTok发言人表示:“多样性依旧是时尚品牌的重要议题,时尚潮流的追随者和TikTok社区都需要有多样化背景的模特和创作者。”同样,时尚视频将传达出多元包容的精神,那些致力于宣传身体自信和赋权的创作者,将会获得更多的粉丝。

2.jpg

  TikTok时尚达人@nayyeeohhhmeee和@Florence.Simpson

  最后,TikTok预计时尚界将重燃时装的魅力。2020年大部分时间,因为疫情原因,全世界都穿着休闲装度过,但未来12个月可能出现更多像2021年春/夏时装秀场那样的盛会。要展示拖地长裙或衣服上闪闪发光的亮片的话,还有哪里比TikTok更好呢?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