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年终小偷“冲业绩” 《防盗指南》看这里

评论

  岁末年尾,又到了入室盗窃的高发期,一些犯罪分子也蠢蠢欲动,开始“冲业绩”了。在此期间,家庭防盗准备不充分,不但可能会造成财产损失,甚至还会转化为严重暴力犯罪,危及事主生命安全。所以,大家一方面要绷紧安全弦,另一方面还要get一些安全实用的防盗技巧。

  为此,各地警方也一再提醒广大网友,切勿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过量现金最好存入银行,妥善保管好存折,将存折及身份证、户口簿分别存放。

  晚上全家短时外出,最好亮上一盏灯。同时也要注意锁好门窗,尽量使用高安全等级门锁,钥匙要随身携带,丢失钥匙要及时更换门锁。

  此外,若发现小区内有可疑人物或对来访人士身份有所怀疑时,要及时通知居委会或物业工作人员。即使当发现家中被盗时,也不要紧张,保护好现场,及时报警,配合公安机关做调查。

图片1.jpg

  黑科技化身防盗“铁将军”

  正如警方所强调的那样,门锁和监控是实打实的防盗第一关。数据显示,目前80%的小偷会在凌晨通过卡片解锁入室盗窃;15%的小偷在白天通过技术手段开锁;还有5%的小偷直接通过爬窗入室。所以说,门锁不行,小偷入室偷盗就会如入无人之境。目前,多数门锁都是一字锁和十字锁为代表的A类锁,防盗性能差,小偷惯犯一张卡片便可登堂入室。在这里,小编也建议大家尽快换成C类锁——内置芯片令小偷束手无策。

1610072569182939.jpg

  除芯片锁外,可视门铃也是一款不错的“看门神器”。以360可视门铃D819为例,不仅能实时感知门前动态,将拍摄到的可疑视频推送到用户的手机上。即使自己不在家,在访客按下门铃键时,也可以通过门铃远程与访客进行视频通话,从而确定访客的身份。特别是在安保措施尚不够完善的小区,这些功能能够为用户提供足够的安全感。

图片3.jpg

  年底停车要多多留心

  除了住宅外,停车场也是案件高发区。特别像春节期间,不少远在他乡拼搏的人选择飞机或高铁回乡之后,车辆就处于无人看管的境地。除了偷车外,恶意刮花也让不少车主揪心不已。对此,小编建议尽量不要选择灯光昏暗或人流量小的地点停车。一则可以防止汽车被盗事件的发生;二则最重要的是避免人、车被劫事件的发生。除此之外,停车场还可引入360摄像机室外球形机5C这样的“防盗神器”。

图片4.jpg

  据了解,这款产品可实现水平348°、垂直90°的旋转,超广视角让小偷无处遁形。此外,这款产品智能全彩夜视功能,即便在夜间也能拍得远、看得清。这样一来,纵使不法分子摸黑犯罪,也难逃脱室外球形机5C的监控。

  不过,要想做到万无一失,归根结底还是要提升安防意识。勿将汽车当成保险箱,切忌将皮包、现金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机动车后座、后备箱等处。

  相信只要安全意识到位,再加上那些值得信赖的防盗黑科技,伴随年末而来的盗窃等案件的发生率也将不断下降,大家也可以踏踏实实地过一个放心年了!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