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娱乐  >  正文

《Variety》发布全球文娱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入选

评论

  近日,由国际知名权威杂志《Variety》举办的第四届“全球文娱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重磅出炉,在这份汇聚了全球顶尖文娱精英的名单中,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荣誉入选,与腾讯集团执行董事、总裁刘炽平等12位国内行业大咖一起,成为了榜单上的中国力量。榜单同时还囊括了Spotify CEO Daniel Ek、环球音乐集团主席兼 CEO Lucian Grainge、国际知名歌手 Taylor Swift等商业领袖、明星。

1.jpg


  根据国际唱片协会IFPI今年发布的《全球音乐产业报告》显示,中国蝉联全球音乐市场第七位,同时作为世界瞩目的新兴市场,中国数字音乐近年来正以蓬勃的发展势头绽放国际影响力。而无论是内容价值重建、全民版权意识培养,还是创新商业模式、国际交流合作,在中国数字音乐的这一路发展历程中,始终都有彭迦信和他带领下的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坚实脚步。

  持续耕耘数字音乐商业模式,在彭迦信及其团队的努力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逐渐成长为中国在线音乐娱乐服务领航者。2018年,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纽交所成功上市,成为“中国音乐第一股”。如今,带着由彭迦信与团队积极探索出的“在线音乐+社交娱乐”双轮驱动商业生态,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旗下四大平台QQ 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为超8亿月活用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在线音乐娱乐体验。不仅如此,基于丰富的内容曲库和生态化的多元用户体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付费驱动价值也获得了包括高盛在内的海内外权威机构的看好,根据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以5170万的在线音乐付费用户为中国在线音乐树立了全新里程碑,引领中国音乐市场进入数字音乐消费的新纪元。

  正如《Variety》对彭迦信的评语中写道的,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创纪录增长证明了中国音乐的潜力。尤其是在今年的疫情大背景下,彭迦信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通过与国际音乐市场的进一步携手,再度展示出了非凡的开创力。可以看到,随着流媒体时代的发展深入,内容方与平台方、平台方与平台方之间也从简单的内容合作过渡到战略协同的阶段。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环球音乐集团这一通过战略持有对方部分股权,也实现了更加深度开放共享成长的合作方式,将进一步共同推动音乐在中国市场商业潜能的释放。

  在评语中,彭迦信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公益上的举措也获得了《Variety》的关注。今年初,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推出全景现场音乐演出品牌TME live,带着与全球人民同心抗疫的共鸣,其与Global Citizen(全球公民)合作,为中国乐迷接连呈现了“同一个世界:团结在家”和“全球齐心:共创未来”两场线上慈善音乐会。

  去年,彭迦信作为26名获奖人中唯一一家上榜的中国企业代表,即被《Variety》评选为全球音乐行业的重要影响人物。再度获得《Variety》的认可,在“Variety500”更加广泛的评选领域中,彭迦信带领团队,展现出了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音乐商业模式之外,积极调动音乐娱乐生态力量,发挥自身平台价值、肩负社会责任的立体形象。可以预见,带着创造音乐无限可能的美好愿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仍将是未来驱动中国乃至全球音乐行业增长的重要动力。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