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吉水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延期还本政策落地

评论

  作者:胡海啸、杨越

  为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推动地方实体经济正常运转,吉水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辖内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推动延期还本政策落地落实。截至11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4.78亿元,较年初增加4.62亿元,累计通过延期还本方式发放贷款14104.4亿元。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组织各支行通过营业场所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网银、手机银行、短信、电话等媒介形式进行宣传发布,向广大客户送金融、送服务、送温暖,切实加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宣传力度。全面梳理符合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条件的存量客户,筛查确定重点企业名单,只要名单内企业提出延期还本付息申请,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完成延期操作,提高办理效率;同时,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通过电话、手机短信等主动向客户“点对点”进行推送,积极主动对接小微企业,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该行共对接客户702户,确定贷款意向219户,授信1.2万元。

  强化政策应用,做到“应延尽延”。对于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贷款,一律做到“应延尽延”。对从事防疫物资及生活保障物资生产、流通等相关领域的小微企业,建立“防疫专项贷款”绿色通道;根据“防疫类”“民生类”“一般受困类”不同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灵活采取展期、无还本续贷、借新还旧等措施,延续客户信用,确保“应延尽延”。对受疫情影响流动性暂时困难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实行“一户一策”,结合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经营状况,对贷款还本、付息给予一定时限的延期安排,免收罚息。6-11月份,该行通过续贷方式发放贷款13731.9万元、借新还旧372.5万元。

  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办贷效率。对于有贷款需求的客户,优先推荐办理“线上化办贷”和“百福快贷”,引导客户多使用手机银行办理查询、申贷和还款等业务。截至目前,该行实现线上放款2535户、1.28亿元。对于资金需求紧急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商户,一律通过“绿色通道”办理贷款,快批快放,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允许先行受理放款,由借款人承诺疫情结束后再补齐相关资料。建立多项平台,对接工商联协会、个商协会、获取外埠、县内商会名单,通过创新信贷产品、批量营销、平台利率、高位推动等方式推动营销工作。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