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娱乐  >  正文

跟着史诗大剧《大秦赋》重新认识乌尔禾

评论

  战国末年,七雄争霸,合纵连横,权谋宫斗,刀光剑影…...期待许久的《大秦赋》终于开播了!

图片1.jpg

  这是《大秦帝国》系列电视连续剧的终结篇,自《大秦帝国》系列于2009年播出以来,受到了观众一致的好评。前三部作品都获得不错的成绩,在豆瓣上的评分更是得到高分的水准。如今的《大秦赋》,同样不输前三部,它继承了“大秦帝国”系列的精湛工艺和高品质,豆瓣得分9.2分。

图片2.jpg

  《大秦赋》主要讲述在吕不韦(段义宏饰演),李斯(李乃文饰演),王翦(尤永志饰演)的协助下秦始皇嬴政(张鲁一饰演)摧毁六国,统一天下的故事。值得称赞的是,《大秦赋》在历史背景上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从服从到人物礼节再到战争场景,都试图接近真实的历史。剧中的战争场面更是令许多观众震惊。

图片3.jpg

  为了试图让此剧更接近真实的历史,为了使观众感到身临其境,可以说《大秦赋》剧组在场景的真实度上是下足了功夫。工作人员甚至在新疆乌尔禾建成了一座完整的城池——赵国邯郸城。内外风景及装修面积高达11.3万平方米。造型团队还为剧中各诸侯国、各阶层不同身份的角色设计、制作服装11000余套、盔甲4000余套。

图片4.jpg

《大秦赋》剧集截图

  就说该剧一开始的邯郸之战吧,战争戏场面声势浩大,真实而又颇具质感,场景恢弘大气,很大程度上还原了战国时期的金戈铁马,各种精彩的城墙攻坚战让人看得应接不暇,震撼之余使我们想一起走进拍摄现场一探究竟。

图片5.jpg

《大秦赋》拍摄现场 赵国邯郸城

  除此外,为了真实地展现那个时代的威严与壮丽,《大秦赋》采用了实景拍摄。机组人员跨越5000多公里前往新疆拍摄,该剧大部分外景的拍摄也均取自新疆,如辨识度极高的戈壁、雪山、大漠、胡杨等在剧中随处可见。而这也成为近年来古装大剧的一种风潮。

  在《大秦赋》实景拍摄中最主要的拍摄地之一就是新疆乌尔禾。除了邯郸之战主战场——赵国邯郸城外,还有吕不韦和嬴异人逃避追杀,秦国小队和赵军交战,拍摄于AAAAA景区乌尔禾世界魔鬼城。

图片6.jpg

世界魔鬼城实景

图片7.jpg

《大秦赋》剧集截图 世界魔鬼城

  秦公子嬴傒派刺客,追杀吕不韦和嬴异人,两班人马决战,拍摄于乌尔禾白杨河大峡谷和万亩胡杨林。

图片8.jpg

乌尔禾区万亩胡杨林实景

图片9.jpg

《大秦赋》剧集截图

图片10.jpg

乌尔禾区白杨河大峡谷实景

  无论是沙漠中的寂寞烟雾,漫长的河水上的落日,还是那雄伟的城墙,那成片的胡杨、那茫茫戈壁、神秘的魔鬼城雅丹地貌、疾驰的马所扬起的灰尘。都让乌尔禾给这部经典之作添了一笔绚丽的色彩。

图片11.jpg

《大秦赋》剧集截图

  《大秦赋》就像是一面大旗,插在了乌尔禾影视产业起航的巨舰上。如今的乌尔禾区,依托辖区丰富旅游资源,先后打造乌尔禾影视城、纪氏部落影视城、丝路西域影视基地和乌尔禾影视基地等内外景一体的影视产业链,已成为新疆的横店影视城。也诚邀各位观众,跟着史诗大剧《大秦赋》重新认识乌尔禾。来发现它的美!

  作者:李伟,乌尔禾区“访惠聚”办公室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