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开幕 刘庆峰提出以场景驱动A.I.赋能

评论

  10月23日,2020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在安徽广播电视台亚洲一号演播厅隆重开幕。开幕式现场,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以《场景驱动A.I.赋能》为主题做出了精彩演讲。

1603439553625944.jpg

  刘庆峰强调了人工智能发展的四大机遇,即场景驱动、数据驱动、技术驱动、资本助推。作为中国人工智能行业领头地位的科大讯飞,始终坚持技术顶天,应用立地,在机遇中不断发展。

1603439564293641.jpg

  今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科大讯飞立足于解决社会刚需的迫切需求,从远程测温,到安康码;再到通过智医助理和语音技术实现的海量家庭随访,仅用6小时就完成了武汉前100万用户的随访,甚至在第一时间让人工智能学习了新冠知识,对200多万基层医生进行培训,用AI全力赋能抗疫。除了智慧医疗,科大讯飞还将援手伸入智慧教育领域,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用技术助力个性化教学,以因材施教的训练方式,帮助学生和老师在特殊时期也能紧抓学习,稳步提升成绩。

  除此之外,科大讯飞还将技术奉献于社会各界,谈及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的发展,刘庆峰指出,“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从发布至今已经10年。我们亲眼看到了开发者平台从早期只有语音合成和识别两个通用能力,到今天可以呈现给大家各种334种更复杂的AI能力,而在过去18个月的独立终端设备,已经超过了20亿之多,并且开发者团队已经超过了150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2020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开幕式现场,科大讯飞利用自家黑科技产品讯飞听见,实时记录并转写英文字幕,代表了语音识别转写的最高水平。而在过去的10年里,科大讯飞让机器的语音识别转写超过了专业速记员的水平,中、英文语音合成也首次超过人类水平。

1603439573496062.jpg

  有理由相信,未来科大讯飞将继续不断“攀登”与“登顶”。因此,无论是源头技术伙伴、创业者,以及每一位消费者,都有理由和机会能够以自由的眼光看更远的未来。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