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生孩子能领2万元生育津贴?看律师如何在抖音普法

评论

  生娃有两万块钱补贴,失业了国家还会给你发钱,真有这好事儿?

  家庭主妇/煮夫们家务不白干,万一离婚了,还能折现?

  ……

  普通人在面临房产纠纷、民间借贷、财产继承、老人赡养等问题时,由于缺乏必备的法律知识储备和知识获取渠道,往往不知如何使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正可谓“不懂法,寸步难行。”

1603098126562003.jpg

  在抖音上,活跃着一位权威的法律专家,通过短视频镜头,把艰涩高深的《民法典》条文,[email protected]��,在33年的法律从业生涯中,凭借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经验,在婚姻民法专业领域堪称“领头人”。

  针对“普法难”这一社会问题,@郝律师 结合当前热点,及公众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场景,讲解大家最关心、最实用的法律知识。

  例如,@郝律师 建议网友,最好在房产证上加上孩子的名字。第一,节省了赠予、继承,或者重新过户的费用;第二,如果遭遇破产,孩子名下财产不会被清算;第三,如果面临离婚,孩子名下的房产也不会被分割;第四,如果孩子离婚,这套房子属于他的婚前财产,仍然不会被分割。

  在国家生育补贴相关政策颁布后,郝律师也及时提醒大家——生孩子至少可以领到2万元的生育保险金和一笔生育津贴,具体办理方法如下:首先你在怀孕20周和分娩前,带上社保卡、结婚证和生育证到社保局备案登记,然后去社保局或当地医院的社保科办理报销。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生育津贴一定要在产假三个月之内办理。

1603098138233597.jpg

  @郝律师 不光告诉粉丝如何“未雨绸缪”,还教粉丝在个人合法权利受到侵害时,如何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正当权益。郝律师表示,“第一要收集证据。夫妻是共同财产制,丈夫擅自赠与‘第三者’财务的,妻子可以侵占夫妻共同财产的罪名控告他,也可以按照不当得利的要求返还财产;第二,如果有婚内共同生活的事实,你还可以以重婚罪起诉。”

  如果婚姻确实已经无可挽回,郝律师还建议家庭主妇/“煮夫”们要及时争取“家务补偿权”。所谓家务补偿权,是指夫妻一方以抚育子女、老人,协助另一方等负担较多业务的,离婚的时候有权向另一方请求补偿。也就是说,在明年1月1号民法典实施后,家庭主妇或“煮夫”,提出家庭劳动补偿的诉讼请求,将会得到法院的支持。

1603098151583263.jpg

  “人的一生不一定伟大,但一定要崇高,不一定辉煌,但一定要精彩。”,这是郝律师的座右铭。她希望自己能用奉献助推行业发展,用专业诠释法律人生。

  正如某网友所评价的那样,“她是郝律师,更是‘好’律师!”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