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山东扎实推进防汛备汛工作

评论

  

  当前,山东省进入防汛关键期,强对流、强降雨天气多发。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会议,要求全省各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级城市防汛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城市防汛工作,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侥幸心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作好“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对城市防汛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城市防汛各项工作。

  要主动与气象、水利(水文)、自然资源等部门沟通,建立预警信息共享和风险会商联动机制,强化与应急管理、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联动和协调,及时掌握城市实时状况,形成应对城市内涝灾害的工作合力。

  要对地下商场、下沉式立交桥、低洼易涝地区等薄弱环节和重点区域进行再排查、再体检,重点关注城市易涝点整治,实行“一点一策”,力争在7月中旬前整治完毕。

  要进一步落实汛期值守,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遇重大情况所有责任人必须迅速到位,及时按程序报告、处置险情。利用各类信息网络平台,将信息第一时间传达给广大市民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07.06 鲁训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