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5G新科技时代 创新人才培养何去何从?

评论

  

容艺教育与教育部中外人文发展中心战略合作正式签署

  12月10号,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举办的“2019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论坛”中,北京容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正式与教育部人文中心签订协议,将在教育部人文中心的指导下,与全国的高校展开人文交流容艺影视学院以及容艺短视频工厂等项目的合作。

1576199215665515.jpg

  容艺教育是由著名主持人李霞、演员黄渤、导演管虎等众多影视行业大咖共同创办,自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产教融合和文创人才的培养,同时也在用教育的体系化建设为行业树立标准。目前容艺教育已将近五千名学员输送到行业,在高校和业内同时嬴得了绝佳的口碑,因此成为了文创产业产教融合的标杆企业。而此次签约,正是教育部对于容艺深耕职业教育最好的肯定和认可。

1576199224850673.jpg

  历史即将进入5G时代,新技术带来新思路,容艺作为行业教育排头兵肩负责任,一直在思考如果利用新技术为教育赋能,如何利用新技术下的双师课堂,将容艺丰厚的行业资源为高校赋能,让学生在校内就学习到大咖的经验分享、将国外囯际化课程引入同步学习、以及高校师资的专业能力提升,实现高效智能实战的学习成果。

1576199232351186.jpg

  因此,容艺影视学院将在已经成功合作的两所二本院校基础上,在教育部人文中心的支持下,开设影视表演、播音主持、影视导演、节目编导、数字媒体艺术、影视后期等专业。在重塑产教市场化相融合的课程体系下,将行业师资及业内专家资源通过直播导入高校,并用智能化学习管理系统协助高校进行人才体系重构,为推进人文艺术领域中外人才交流积聚专业高素质人才。

1576199240693811.jpg

  同时还将与高校合作在校内创建以实训为核心的容艺短视频工厂,不仅承载实习实践环节,还将市场化企业项目引进高校,并自主开发打造一系列人文交流IP视频内容,不仅让学生实践到真正的市场化项目与市场同步,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帮助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外人文交流作出应有的贡献!

1576199248116964.jpg

  与此同时,未来科技的时代更让容艺对教育有了新的思考。面对未来科技,如何不断提高人文素养教育?在一个正确的价值观下,才能更好地驾驭和应用科技,这同样是我们需要深思的课题。一粒种子,带着一棵树的全部基因,扎根土壤,才能让人们看到最美的成长。让我们一起带着思考为培养未来新型人才做好准备!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