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第五届XCTF全球网络攻防联赛总决赛一触即发!

评论

  10月26-27日,第五届XCTF国际网络攻防联赛(简称XCTF)总决赛将在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开赛!大赛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主办,360集团、南京赛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协办。

图片1.jpg

  XCTF伴随CTF在中国的出现而产生,由清华大学蓝莲花战队发起,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主办,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响应。经过五年的努力和耕耘,XCTF成为全球网络安全著名赛事,亚洲最大的网络攻防联赛,成为国内高校网络空间安全教育领域发现和培养高端人才的摇篮。

  第五届XCTF国际网络攻防联赛广邀全球顶级优秀战队参与,联赛采用JAD模式,即Jeopardy解题与AD攻防混合赛制并行的方式。选手从解题、攻击、防御方面都可获得得分,对各队选手能力的评估更加均衡,考察了网络安全高端人才的精准判断能力以及安全策略配合能力。

  历时10个月,6个分站赛,4场外卡赛,最终来自全球的20支顶尖战队齐聚重庆合川将展开一场巅峰之战!总决赛由第四届XCTF总决赛冠军r3kapig战队命题,来自俄罗斯、印度、韩国等国外战队将与国内战队同台竞技。

图片2.jpg

  除了英雄集结,总决赛还会邀请近几年来为联赛做出贡献的重量级人士参加“XCTF五周年之夜party”。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今年XCTF总决赛的举办地,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园也是一大看点。其中的网络安全对抗基地是集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网络安全能力检测、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创新于一体的总基地,可开展联合竞演、攻防对抗等活动,将打造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国内首个网络安全对抗基地。其中的攻防靶场设有360度环绕大屏,通过可视化形式展示网络攻防对抗竞赛和演习内容,分为参赛区、观众区、新闻媒体区、技术设备区等,可容纳约230名观众同时观看。

图片3.jpg

  这场钓鱼城古战场与现代网络安全战争的碰撞会擦出何种火花?XCTF总决赛等你来!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