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沈昌祥出席北京网络安全大会 主张可信计算构筑网络安全

评论

  8月21日,以“聚合应变,内生安全”为主题的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 2019)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上午9时10分,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德全、蔡吉人、孙九林、李伯虎、倪光南、沈昌祥、孙优贤、邬贺铨、李国杰等十位院士与大会名誉主席、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以及大会主席、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一起,推动大会启动杆,共同宣布BCS 2019大会正式启动。

1.png

  著名信息系统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出席大会并提出,要用可信计算构筑网络安全。在他看来,网络安全关键是要保证网络的安全可信,即有安全可信的产品和服务。从目前来看,中国已达到自主创新的可信计算3.0阶段,它能从科学理论、核心技术、工程应用上,改变以前分工厂式被动的防御,转向为主动积极防御。

2.png

  对于我国可信技术的发展过程,沈昌祥也给出了介绍。我国可信计算技术源于1992年立项研究的主动免疫综合防护系统,经过长期技术攻关,形成自主创新的可信计算3.0体系。我国已经设计了三款从主机材开始的完整的可信计算计算机,种类包括通用的、军用的、加固型的、高可靠性的。

  可信可用方能安全交互、主动免疫方能有效防护、自主创新方能安全可控。自主可控不一定安全,但是必须做,只有自主可控才能自力更生,不怕人家制裁。“可信计算是我们在网络空间,保卫建设我们网络强国的根基。要用可信计算来为我国的网络安全保驾护航,使自主可控真正落地,这是安全可信的战略性意义。” 沈昌祥说。

3.png

  以“聚合应变,内生安全”为主题的北京网络安全大会,旨在打造世界级的网络安全产业交流平台,推动全球范围内政、产、学、研、用各界在网络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网络安全的前瞻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共建全球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