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巴西姑娘拍摄的视频有趣又有思想,母亲是她灵感的来源

评论

  TikTok短视频都是唱歌跳舞?一群巴西的年轻人正在改变这种固有看法。据巴西媒体G1报道,这些年轻人创作简短幽默、又颇具深意的短视频,致力于探讨社会公共话题。

图片1.jpg

  这些视频甚至得到了TikTok网红文德森·努尼斯、费力皮· 卡斯坦哈瑞和麦萨·希尔瓦等的点赞,从而能迅速传播起来,每个视频浏览量都在50万到220万之间。

  巴西小伙Kaique Brito就是这些视频的创作者之一。因为喜欢幽默段子和音乐,他学会了编辑视频。由于他是歌手Ariana Grande和独立流行乐队AJR的粉丝,很早就使用musical.ly做过一些音乐配音视频和搞笑的段子视频。

  2017年,字节跳动以大约10亿美元收购了musical.ly,后来musical.ly与TikTok合并。

  现在,这个年轻人对音乐配音已经不太感兴趣。他开始思考如何依靠自己的能力,将搞笑视频与社会公共议题结合起来。比如,Kaique用歌手Gotye和Kimbra的《你曾经认识的人》来参与政府削减教育经费的讨论。他还创作了另一个音频,配上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前往日本时的一段视频。

  “我喜欢关注当下正在发生的事情,同时我也喜欢幽默搞笑。我打算继续做一些与社会主题相关的视频。”Kaique表示,他小时候曾梦想成为一名工程师。现在短视频让他有了其他的职业规划:“广告、设计、电影制作......总之就是一些与沟通和传播有关的工作。”

  Laura Giordana是Kaique的粉丝之一。从2014年开始,她在学业不忙的时候花时间观看并制作了一些短片。她曾使用过Dubsmash、Vine和musical.ly,经常创作一些有音乐配音的视频。不过现在,她开始在TikTok制作有思想内容的视频。她选用的视频素材,大多是一些有争议的公共话题,比如妇女、家庭和平权等。

图片2.jpg

(Laura Giordana拍摄的TikTok视频)

  Laura的很多观念来自母亲。她的母亲是一名教师,一直试图向孩子们表明她的观点:女性在社会中能够以及应该占据怎样的位置?“母亲独自一人三班倒地照顾我们几个孩子,尽管如此,她仍然保持着幽默感。我必须说,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她是我灵感的来源。”

  Laura现在是一名即将步入大学的学生,未来打算从事心理学专业。她表示,自己不会放弃视频制作这件事。“我会利用业余时间继续创作视频,我真的非常喜欢这件事。TikTok很容易操作,我一个晚上就做了四个视频。”

  TikTok让Laura的受关注程度与日俱增。“真不敢相信我能接触到这么多人。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做了几个给朋友看的视频而已。能让那些看到视频的人大笑,我也感到很开心。”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