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泛黄党费证 悠悠赤子心

评论

  12个收缴人,22年记载。是什么动力,让唐云武对他的3本《党费证》如此看重和珍藏?又是什么信念,让他对缴纳党费一事如此坚持和执着?

  今年51岁的唐云武是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税务局的一名普通党员,自1997年入党以来,手上共珍藏着3本《党费证》,详细记载着发证时间,交党费的时间、数额和收费人,入党22年来从未间断。他说,保留《党费证》,不是为了收藏,更多是提醒自己身份,履行自己义务。

1.png

  初心:《党费证》时刻提醒自己党旗下的誓言

  3本红红的《党费证》都是由中共常德市直机关工委发的,不过,1996年的党费证与2007年发的党费证有很大不同:前者规格较后者小许多,刚好盈满手掌心,后者可以盖满整个手掌;制作工艺上前者红色光亮,字体烫金,后者红底亚麻质感,字体深凹;最明显的是封面字数的变化,前者“中国共产党党员党费证 中共常德市直机关工委”,后者为“中国共产党党费证 中共常德市直机关工委制”。

  翻开三本《党费证》厚厚的内页,展现眼前的一组组数字依然清晰醒目:从1997年入党之初的月交党费4.8元到2002年每月10.5元,到现在的每月35元,《党费证》默默记录着忠诚,见证着激情。自觉、主动、按时、足额交党费本就是党员的基本守则,他说,每次主动交纳党费,就是一次共产党员身份的提醒,就是一次入党誓词的温习,告诫自己,当初面对党旗怎么说就要怎么做。

2.png

  担当:《党费证》时刻提示自己肩上的责任

  选择了税务,就是选择了担当。

  唐云武担任过两个市县税务局的局长,所在单位都在他任内被授予了省级文明标兵单位。担任原市地税局财务科长时,“一个口子进出”为核心的经费管理、“三全三九四个一”为核心的固定资产管理成为全省系统品牌。2018年税务改革年,组织上把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这副重担交给了他,面对费种多、缴费人员多、信息数据杂、业务全新、政策不熟等现状,他不说困难、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义无反顾地冲在改革一线!不懂就钻就学,社保政策成了系统专家。拟方案,强培训,加班加点连续奋战150多个日夜,搞好统筹协调,开展数据清理,摸清费源信息,理出任务清单,抓好联调联试,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了划转各项工作任务,征收额、上解额、征管努力程度率、征收主动率等各项指标全省领先,为常德争得了荣誉。

  “作为一名老党员、老税干,不往一线冲,难道让刚进来的税苗苗去扛大旗?”初心使然,忠心使然,他义无反顾!

  唐云武时常拿着《党费证》告诫自己,党员就应该干好党交待的事,做一个让党放心的人。朴素的话语往往折射出人格的光辉,这不仅是一份税收忠诚、一份责任担当,更是一种人生境界、一份税痴情怀!

  传承:《党费证》是成长之路的忠实见证

  唐云武的父亲是村里的老党员,对缴纳党费从不含糊,良好的家规更传承了遵纪守法、团结友善、尊老爱幼、勤俭节约的好家风。

  《党费证》是唐云武清廉税收生涯的历史见证。22年来,尽管他从基层一般干部,到市局科长、区县局长,工作地几经变动,居家也几次搬迁,但每到一地第一件事就是转好组织关系,落实在哪个支部缴纳党费。现在,他的第一个党费收费人已经病故,后4位也已经退休,在职的7位,有的以前是自己的部下,有的现在是机关的同事,都对他党费收缴时签字爱较真记忆犹新:必须每月每月的签,不能偷懒打大括号只签一个名字。

  2019年唐云武被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同事祝贺他,他淡淡一笑:对我来说最自豪、最珍贵的就是这小小的、红红的党费证,记载着我的理想信念和税收生涯,见证着对党的忠诚、对税收事业的执着!(曹双春 通讯员 胡定军)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