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破•不及待 | WCTF开战在即,巨型“黑客熊猫”寻迹而来!

评论

  每年盛夏,一场热度不输高温的比赛——WCTF世界黑客大师赛都会在北京激烈展开,今年也不例外!WCTF 2019的号角已吹响,全球顶尖黑客团队七月即将决战紫禁城之巅!

图片4.jpg

  就在距离开赛还有20天之际,WCTF 2019吉祥物“黑客熊猫”成功打破网络世界次元壁,并空降360总部大厦,惊现于“破•不及待——WCTF世界黑客大师赛四周年”活动现场,引发火爆围观,大家纷纷投身黑客三阶王者挑战中。很难想象网安世界习惯用代码做刀枪的技术大咖们,在线下游戏挑战活动中竟也从青铜轻松进阶王者,玩得如此火热,气氛可谓又燃又嗨!

图片5.jpg

  3D巨型熊猫惊现360总部

  开启黑客王者进阶之路

  多数人眼里,熊猫都是软萌可爱的物种,但本届WCTF的吉祥物却是一只穿WCTF战袍的“黑客熊猫”。不久之前,“出镜率”颇高的它不仅冒泡刷屏各大社交、安全媒体,还打破了网络世界的“次元壁”,现身在上海、成都、西安等网安崛起城市。

图片6.jpg

  游历大半个中国之后,“黑客熊猫”居然空降360总部大楼:一只近3层楼高的3D巨型胖达正在“冲出围墙”!其实作为WCTF世界黑客大师赛的吉祥物,“破墙而出”此举正是意味着——打破网络世界的藩篱,用“破解”的力量守护万物互联时代的安全。并且,它还带领着一众程序员小哥哥、小姐姐们走上黑客王者的进阶之路,而这令人血脉贲张的场面,不仅让360的员工们到此兴奋打卡,也吸引了各路吃瓜群众们前来一探究竟。

图片7.jpg

图片8.jpg

  参加“王者进阶之路”的一众挑战者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面对这么多竞争对手,如果想要成为游戏中的“王者黑客”,你需要做些什么呢?

  首先第一阶是“青铜出道”,代表着代码语言在网络世界的第一次发声“Hello world”;第二阶是“百炼成金”,代表着编程改变世界,甚至颠覆和逆转;最后经过打怪升级之后,第三阶便是练就“最强王者”,这时你将体会到真正的白帽黑客精神——“LIVE LONG AND PWN”。

图片9.jpg

  国际顶级黑客全数集结

  决战•紫禁城之巅

  活动中的黑客进阶之路中闯过三个关卡便直通“王者宝座”,而真实的CTF挑战赛可没这么容易通关。7月5日-7月7日,即将在北京望京凯悦酒店燃情开场的WCTF世界黑客大师赛高手云集,要想在这里进阶王者可谓难如登天。

  WCTF世界黑客大师赛是由国内最大的安全厂商360公司赞助,世界知名安全团队360 Vulcan Team主办的世界级CTF挑战赛。自2016年首次举办至今,WCTF已成为备受国内外CTF战队最关注的赛事,它打破常规,创建线上与线下的比赛模式,形成面向全体CTF爱好者的线上挑战赛、面向国际黑客大神的黑客大师赛、以及旨在培养网安储备军的高校新锐赛三大比拼项目,如今已是代表中国顶级网络安全水平的CTF赛事。

  其中面向国际黑客大神的大师赛每年由WCTF组委会参考CTFTIME的全球排名定向邀请高积分的战队来华参战,今年10支“大师赛”战队为(排名不分先后):

  Dragon Sector战队:来自波兰Google安全团队,获得多年Hack.lu CTF的冠军。CTFTIME 2018世界排名第5,CTFTIME 2017世界排名第4。

  LCBC战队:来自俄罗斯,2015年曾获EKOPARTYCTF,PHD CTF Finals,CONFidenceCTF及Belluminar Seoul等国际CTF比赛的冠军,曾主办QIWI CTF 2014和Olympic CTF 2014。CTFTIME 2017世界排名第6。

  0daysober战队:来自法国和瑞士的联合战队,曾连续几年举办了Insomni'hack CTF。CTFTIME 2018年世界排名第6。

  Shellphish战队:来自美国,部分成员参加了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主办的Cyber Grand 挑战赛的决赛,获得75万美元的奖金。CTFTIME 2017年世界排名第9。

  TokyoWesterns战队:成员均在东京西部生活,曾举办第三届Tokyo Westerns CTF 2017;WCTF 2017排名第2。CTFTIME2018世界排名第3,CTFTIME 2017世界排名第5。

  Cykor战队:来自韩国,成立于2011年,成员来自高丽大学网络安全研究实验室。WCTF 2016排名第2,获得30000美金奖励。

  Eat,Sleep,Pwn,Repeat战队:来自德国,由StraussAuhuur和KITCTF联合组成,是Chaos Communication Congress(混淆通信技术大会)中3C的主办者,曾参加过DEF CON。CTFTIME2017世界排名第2。

  NU1L战队: WCTF 2018新锐赛冠军,大师赛新秀。成立于2015年10月,名字源于英文单词"NULL"。DEFCON CHINA BCTF2018冠军,斩获31万奖金。TCTF2018全球总决赛排名全球第4,国内第1,是中国大陆在此赛事中获得的最好成绩。XCTF赛事2017&2018积分榜年度第1。2018年3月举办N1CTF全球赛,获得全球CTF爱好者好评,CTFTIME上评分接近满分。战队部分成员为BlackHat、HITCON、KCon等安全会议演讲者,参与过Pwn2Own、GeekPwn等国际性漏洞破解赛事。

  r3kapig战队:来自中国,由FlappyPig和Eur3ka联合组成。他们戏称r3kapig是美味佳肴,可烤可煎可炸,战队的使命就是为主人提供最美味的食物。

  217战队:来自中国台湾大学,CTFTIME全球排名2018年第5,曾获首届XCTF联赛总决赛冠军,在Plaid CTF及SECCON CTF中也曾获得第1名。

  网络战争愈演愈烈

  “黑客熊猫”代表中国力量一战到底

  随着近年来网络威胁集中高发,网络安全已上升到国家安全的高度。而国家组织之间也从“传统热战”时代逐步迈进了不见硝烟的“网络战”时代,现实世界正激烈交锋的国际谍战、经济战、贸易战等冲突,终将演变为以科技为支撑的网络冲突和网络战争。

  面对网络安全的重大变局,网络战争的愈演愈烈,360公司把维护国家利益放在网络战作战体系的第一位,并在网络攻击时做到第一时间看见,第一时间应对。

  正如最顶级的军队是打出来的,最优秀的网安人才同样也是“实战”出来的。由国内最大安全厂商360赞助,世界知名安全团队360 Vulcan Team主办的国际级WCTF世界黑客大师赛,目的是为了培养中国网安后备梯队,助力我国网安整体实力腾飞。而此次WCTF特别将国宝熊猫作为大赛吉祥物,它不仅代表着中国网安力量的“最强输出”,更折射出着一种大赛理念:中国力量在硝烟四起的网络战中一战到底的精神。

  正如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所说:“360希望能够在面对网络安全大趋势、大机遇、大挑战之中,能给整个国家和社会提出一些新的思想、新的战法、新的策略,并能够力所能及的做一些事情,推动整个国家网络安全力量的发展。”

  如今,世界顶级黑客已全数集结,这场决战紫禁之巅的“网安战役”即将擂响战鼓,展示中国力量,究竟哪支队伍能从这个“无硝烟战场”中脱颖而出,夺得最终的“王者宝座”?2019年7月5日-7月7日,北京•望京凯悦酒店,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