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服务全球第二大地铁系统 如易行合作阿里云

评论

  6月14日,北京如易行科技有限公司公布了与阿里云合作成绩单。如易行是国内最大的交通出行类互联网平台公司之一。亿通行App是北京地铁、公交系统的线上服务端口。据介绍,北京地铁二维码乘车上线一年来,已完成4.2亿次二维码过闸,亿通行App用户数达到了1340万人。

  北京地铁所辖运营线路共计16条,总里程500公里,车站303座。以运营里程计算,这是世界上规模第二大的城市地铁系统。北京地铁工作日的日均客运量在1000万人次左右,峰值运量达到1105.52万人次。这意味着北京地铁也是国内最繁忙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

图片1.jpg

  为了方便北京乘客地铁出行,如易行决定开发一款手机App,乘客无须排队购票就可以扫码进站。然而,北京地铁的峰值流量集中在早晚高峰,技术人员需要确保App在千万级高并发场景下的稳定性和流畅性。

  2017年,双方开始合作开发亿通行App。由于应用了云计算技术,其弹性伸缩能力以及灵活的计算资源调度,能够应对地铁乘车高峰期集中扫码的情况。考虑到地铁是城市公共服务,阿里云提供了跨机房高可用架构,保障服务稳定性。

  “因为技术先进可靠、服务响应及时,所以经过测评与对比,我们最终选择与阿里云合作。” 北京如易行科技有限公司CTO方林表示。

  2018年初,亿通行App全网开放手机二维码乘车功能,极大提高了市民乘地铁出行的便利性。2018年9月,北京西郊线开通二维码乘车,标志着如易行公司运营的互联网票务平台在北京全网开通。

  一年来,扫码乘车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亿通行App数据显示,其18岁-28岁用户占比49%;38岁以下用户占比83.84%。北京互联网公司聚集地西二旗、天通苑以及金融、媒体中心大望路、团结湖是扫码乘车最多的站点。

  据了解,阿里云目前还在参与地铁出行的智能化场景测试,通过数字技术逐步提升用户出行便利性。目前,支付宝已和如易行达成合作。支付宝用户通过亿通行App扫码乘车能获得蚂蚁森林能量,助力低碳绿色出行。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