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鸿海集团黄秋莲和郭台铭的关系 鸿海钱妈妈黄秋莲简介

评论

  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要参选台湾地区2020年领导人,相关消息在市场上引起人们高度关注,与此同时,鸿海集团郭台铭接班人是谁成为人们关注焦点,有台媒梳理黄秋莲可能会是接班人,那黄秋莲和郭台铭的关系是什么?黄秋莲是什么人?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郭台铭
郭台铭

  5月6日,当地媒体“中央社”报道,鸿海集团的新任董事长计划由该集团的首席财务官黄秋莲取代,该集团的总经理是一名职业经理人。对此,鸿海重申,如果主席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具体信息将按照规定处理。

  台湾媒体报道,过去,鸿海的每一个重大投资案例,郭台铭总是带着财务总监黄秋莲。被称为鸿海的“金钱妈妈”的黄秋莲,已经跟随郭台铭30多年,一直被认为是郭泰明最值得信赖的财务助理。

  黄秋莲,现任富士康科技集团、鸿海科技集团副总裁暨集团总财务长,从鸿海成立的第一年开始,她就是郭台铭身边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也被誉为鸿海代工帝国最有影响力的CFO,鸿海的“钱掌柜”。

  鸿海45年来,她一直是郭台铭最信任的人。鸿海的权臣换来换去的不少,唯一不换的,就是她,黄秋莲!郭台铭不能没有她。在鸿海,你找郭董座盖章,未必能拿到钱;可黄秋莲若是给你盖章,你一定能拿到钱;因为,黄秋莲才是鸿海真正的“钱妈妈”!

  在鸿海集团,郭台铭主要担任鸿海的董事长,该集团旗下的800多家关系企业中,有超80余家的相关公司,是由黄秋莲担任董事长或董事。而鸿海系的不少转投资公司中,黄秋莲被指派出任法人代表的也是非常多。

  黄秋莲和郭台铭的关系非常紧密,黄秋莲是郭台铭最得力的助手。在鸿海集团,如果郭台铭外出有事,那就是黄秋莲来“看家”,黄秋莲在鸿海集团和郭台铭心里都有很高的位置,她成为郭台铭的接班人可能性很大。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