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中国进口伊朗石油 美国豁免期过去3天最新情况

评论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件事成为国际热点,中国网民最关注的是中国还会进口伊朗石油吗?在美国豁免期过去3天后,中国进口伊朗石油,还有哪些国家进口伊朗石油呢?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贸易最新情况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贸易最新情况

  中国对于美国单方面对伊朗进行石油制裁的态度一向是明确的、一贯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明确说了,将与伊朗在国际框架下保持正常的交往与合作,这符合中伊两国人民的利益。中国准备以人民币结算与伊朗交易。

  第二个是俄罗斯。在2018年5月,俄伊两国签订了500亿美元的“石油换商品”协议。俄罗斯依然在同伊朗进行石油贸易交易。

  第三个印度。印度总理莫迪手腕强硬,一直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并不像欧洲国家一样唯美国马首是瞻。第四个是土耳其。在上个月月末的时候,众所周知,土耳其这个国家为了利益两面三刀,并不惧怕美国的淫威。

  目前在国际油市上,原油的价格已经飙至半年以来的最高值,意味着美国政府的决定已经在全球石油市场引发了大地震。

  虽然特朗普的决定损害了多个国家的利益,但是忌于他的世界霸主地位,这些国家也是有苦不敢言,没有了伊朗的石油,就意味着要从新寻找石油合作伙伴,并且还要面临着原油价格上涨的局面。

  美国为什么要禁止伊朗石油贸易呢?美国对伊朗一直采取打击核武器的策略,而伊朗财政主要收入来源于石油出口,美国禁止伊朗石油贸易,实则控制了伊朗的经济命脉。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