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虫草姑娘巫勇梅骗局 造假虫草是用什么做的

评论

  虫草应该大家都很熟悉了吧?而且虫草的价格也是非常多人会去关注的,因为虫草的价格昂贵,现在造假的东西也非常多,所以想要买到真的虫草也是要学会辨别的,这虫草姑娘巫勇梅骗局大家可以了解一下的。

造假虫草骗局
造假虫草骗局

  对于虫草的功效很多人都有了解,对中枢神经系统有镇静、抗惊厥、降温等作用,对体液免疫功能有增强作用,另外虫草多糖等有益于人体吸收的物质,具有调节免疫系统功能、抗疲劳等多种功效,所以想要购买的人还是挺多的。

  虫草姑娘诈骗案

  2019年1月,“虫草姑娘巫勇梅”突然走进了人们的视线中,有多名网友反映被巫勇梅骗取了钱财。2019年4月,浙江义乌警方组织警力在江西省新余市、南昌市等地开展统一收网,成功将诈骗团伙内的18人抓获,其中已有14人被义乌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8年12月起,“虫草姑娘”通过微信添加好友的方式搭识被害人,向被害人编造“巫勇梅”的悲惨身世,老家逼亲,唯一的出路便是将家中收集来的虫草变卖,用于退还“聘礼”。绝大多数情况下犯罪团伙会根据被害人汇款的多少寄送3-5根不等的普通虫草,价格远超市场行情。在被害人起了恻隐之心受骗之后,虫草姑娘失联才意识到被骗报警。所以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至于造假虫草是用什么做的?其实常见的造假方式是很多的。不法商贩用铁丝将断草串起来,形成完整的冬虫夏草。还有的是用面粉、玉米面或石膏调成糊状,经冬虫夏草形状的模具加工后,加上蕨菜根等假的子座,然后染色而成。另外用蛹虫体与蕨菜根用胶水粘合,再利用化学反应,把虫体染色。所以消费者要注意辨别了!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