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32城公积金出新政 提高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

评论

  公积金跟大家买房、租房有着很大的关系,现在有很多人都是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子,因为,利息方面比较低。大家对于公积金新政策也是非常关心的,今年有32城公积金出新政策了,除了多地收紧了,也提高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

公积金最新消息
公积金最新消息

  日前,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宣布了,第二套房贷款认房又认贷,引起了广泛关注!据了解,今年已经有32城公积金出新政策,有6个城市暂停了发开异地公积金贷款。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表示,个人征信也会影响到申请公积金的,大家要注意了!

  日前,相关行业机构对12个一二线城市的女性购房者发送调查问卷后,发布了《2019年女性安居报告》。

2019公积金政策
2019公积金政策

  《报告》显示,2018年女性购房者占比高达46.7%,接近男性购房者占比。其中,30岁以上50岁以下的单身女性购房者占大头且数量逐年增多。分城市看,数据显示,北京、深圳两座一线城市,购房者性别比例接近1:1,郑州、长沙、西安3座二线城市大龄女青年购房比例甚至明显高于男性。

  数据显示,30岁以上女性购房者中约45%接受了父母的资助,29%凭借一己之力独立购房。无论是一线还是二线城市,超三成的单身女性选择了全款购房。

  近期,国管公积金二套房贷款实行“认房又认贷”引发热议。和买房、租房息息相关,公积金政策向来被人们关注。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以来已有32城在公积金政策上发力。

  多地收紧,限制异地购房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今年以来,天津、东莞、西安等地印发公积金新政,调整方向均为收紧。具体表现为限制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限制甚至暂停异地公积金贷款等等。

  天津市3月份发布通知,自今年6月1日起,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应支付不低于购房全部价款60%的首付款,贷款最高限额40万元。西安、石家庄、邯郸、黔东南、泰安、蚌埠、泸州等6城也对异地公积金贷款或者提取作出了限制。其中石家庄明确在全市范围内暂停发放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

  北京、常州、无锡、自贡等地。除了户口所在地和户口所在省份省会外,北京购房者公积金异地提取的范围将放宽至天津、河北两地。

  多地公积金管理中心还明确,个人信用情况也将影响申请公积金贷款的结果。包括天津、深圳、佛山、唐山、芜湖在内的多个城市今年以来还出台新规打击以虚假手段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等行为。涉及到违法犯罪的,还将被移交属地公安部门。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