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中国鱼子酱畅销美国 美企很气中国鱼子酱那么便宜

评论

  在中国非常有名的鱼子酱,你们都吃过吗?在美国人眼中,鱼子酱是非常昂贵且高档奢华的美食,据台媒称,中国鱼子酱畅销美国市场,更是使其价格在美国狂跌,对此,美企很气中国鱼子酱那么便宜,从生产方面讲,产自中国的鱼子酱成绩斐然。

中国鱼子酱受美国人追捧
中国鱼子酱受美国人追捧

  鱼子酱是什么?不熟悉它的人,自然不认识鱼子酱,它又称为鱼籽酱,鲟鳇鱼卵、鲑鱼卵等的腌制品。但严格意义上来说,也只有鲟鱼卵才可称为鱼子酱,从质量的角度来说,产于接壤伊朗和俄罗斯里海的鱼子酱最好,质量最佳。

  根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大陆生产了大量的鱼子酱,并将其销往美国市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鱼子酱畅销美国各大市场,这让鱼子酱在美国的价格也受到了影响,据2019年4月23日消息得知,自从2012年开始,美国的鱼子酱价格就一度暴跌,每吨进口批发价格都下跌了一大半。

  在此之前,2012年美国鱼子酱进口价是85万美元/吨,约合人民币572万元一吨,但是现如今,中国鱼子酱畅销美国,导致美国鱼子酱进口价下降至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5.6万元。随着鱼子酱价格的下滑,也使其普及成为各种各样的食品配料,但美企很气中国鱼子酱那么便宜。

  据媒体报道,一直以来,美国都有试图生产鱼子酱,但是成果有限,就拿2017年的数据来进行对比,2017年中美国鱼子酱产量不足16吨,然而中国大陆出口的鱼子酱就超过130吨。目前中国鱼子酱畅销美国市场,在过去5年的时间里,米其林星级餐馆都一直在使用鱼子酱,可见中国鱼子酱是有多受欢迎。

  美国加州RegiisOva鱼子酱公司总裁毕晓普表示,“我花了八年推广美国鱼子酱,现在却像美国每一个分销商一样,买中国鱼子酱。不少美企很气中国鱼子酱那么便宜,他们没有用低于成本的价格倾销,但东西就是这么便宜。”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